搜索新闻

刘忆如:面板业是台湾重要的宝贝

来源:钜亨网 更新日期:2011-11-24 作者:佚名

    对于外界相当关注面板业是否整并,经建会主委刘忆如22日访友达时表示,友达在面板产业上仍具优势,并强调面板业是台湾重要的宝贝,各国政府皆全力协助自家面板,台湾不落人后,政府、地方以及业界要结合,表达对面板的重视。

    刘忆如强调,许多产业具全球日趋增强的竞争力,不管是以垂直或横向整合方式都是全球趋势,面板产业也不例外,但强调不是整并,希望产业能够“整合”,以合作的角度出发。

    对此友达光电董事长李焜耀则说,对整合维持开放态度,只要是对产业、政府有帮助的事情都会接受,也期望政府慎重思考方向。

    不过李焜耀强调,虽市场看衰面板产业,面板业正经历艰困寒冬,友达自己不论财务、技术、人才以及绩效都经得起考验,也需要政府外在协助,认为政府“应有具体行动”,否则对产业上下游都会有所冲击。

    另外,外界又关注刘忆如是否会前往另一面板大厂奇美电参访,刘忆如明确表示“不会”,尚未排入行程中,不过政府为协助面板业,也不排除与业界持续沟通讨论因应措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