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腾商视频会议软件助力企业网络面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1-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金融危机时期,企业在招聘环节上更为重视成本的控制。如何才能既省时省力,又能在更广范围内招到更好的人才呢?腾商的视频会议软件系统成为企业招聘面试的新法宝。

  一、网上求职受求职者青睐

  网络求职已经成为个人追求更佳职业机会的方式。首先,通过网络你可以无偿获得海量的职位信息;其次,你可以通过在线或Email方式多次投递简历而无需成本;再次,也是最重要的,在网络上留下你的简历,就可以使工作来找你,而不仅仅是你去找工作。

  与传统的招聘会及校园宣讲会相比,网络求职因其快捷、高效成为毕业生们的“新宠”。复旦大学应届毕业生露晴表示,网络求职能够自主选择匹配的就业信息,而且坐在寝室,轻点鼠标,就能发送一份份电子简历,省去了不少周折。“况且现在网上申请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招聘单位的必要程序,在网络上完成浏览、申请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当求职成为一项花费不菲的行为时,廉价的网络求职自然成了多数求职者的首选。只要在网上轻轻点击鼠标,就可以检索到千里之外的招聘信息。坐在电脑前,可以选择全国各地用人单位,相当于同时参加了多场招聘会。

  二、网络面试打破时空藩篱

  足不出户,就能与心仪的单位面对面地交流,这已不再是梦想。“网络视频面试”悄然兴起,求职者由此又多了一种求职新方式,求职者在自己的电脑前就可以完成与招聘方的面试。

  坐在北京高校专门面试的计算机房内,今年毕业的大学生通过摄像头和网络就可以接受广州或其他外省市用人单位的应聘面试。该中心信息部负责人透露说,毕业生网上双选会首场刚结束,在随后的四场中,该中心将首次推出可同时供1000名大学生使用的远程面试系统。整个面试过程,应聘者可以一边看着用人单位的负责人,一边进行交流。虽然双方相隔千里,但是计算机的画面、声音非常清晰,学生和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就像面对面座谈一样。

  与传统网上招聘方式相比,腾商视频会议软件能提供一点对多点、或者多点对多点的面试,一家企业的一个或几个主管可以通过视频在网上同时对多个应聘人进行面试交流。这种基于双重了解的全新交流互动方式,能使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足不出户就完成面试,节约了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的时间。

  据介绍,远程面试可以实现传统面试的几乎全部功能,不仅可使毕业生和单位招聘人员免去舟车劳顿之苦,节省时间和开支,还可减少求职招聘对学校正常教学和单位日常工作的影响,受到了双方的欢迎。

  一些利用腾商视频系统进行远程面试的公司表示,以前公司通常都会长途跋涉过来选人,费时费力,现在采取这种网上面试,也能直观地考察大家的反应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大大地降低了用人成本,简单便捷且效率高。

  三、网络招聘渐成企业揽才主途径

  网络招聘具有三大优势。其一,时效性强——最新的招聘信息可以第一时间在网站上发布;其二,效率高——网络给求职者和公司提供了远距离互动交流的平台,且招聘信息服务期内长期有效,节约成本不言而喻;其三,针对性强——网上数以万计的人才供求信息,个性化搜索引擎分门别类、各级人才尽可搜索。通过搜索、查询,公司可以毫不费力地找到符合自己要求的员工,同样员工也可以轻而易举地找到自己需要的就业信息。

  某专业招聘网负责人称,网络招聘是一种必然趋势,去年招聘市场增长了10%,其中60%的增长集中在网络招聘。对于更多的企业和求职者来说,网络招聘是快捷的、高效的。人才招聘网站的精细化,不断完善的各种优质服务,吸引了更多的企业用上网络招聘这一渠道。

 标签:腾商视频会议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