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趋势总结:低谷与创新交融

9.中国企业进一步掌握技术制高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5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9. 中国企业进一步掌握技术制高点

    2022年国内商显企业在首发、首创产品上继续保持行业领先,特别是相对欧美日等传统商显强国,表现出“后来居上”的技术创新优势,牢牢占据未来商显核心技术竞争的制高点。

    例如,8月11日,洲明科技 LED微间距显示屏——UMicro全球发布。该系列基于COB封装,应用行业领先的Micro LED技术,点间距最低突破至0.4,低反光、低摩尔纹、超黑底色等多重性能优势再次取得突破。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趋势总结:低谷与创新交融

    例如,国星光电10月5日在互动平台上称,其最新推出第二代Micro LED新品——nStar Ⅱ,像素间距300微米(P0.3),实现了8bit(256灰阶)色深的显示效果,同时在巨量转移及巨量键合上获得突破,其综合良率达99.99%

    再例如,4月25日,海信医疗举办2022年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全球首台55英寸Mini-LED医用内窥显示器,其对比度高达20万:1,色域覆盖率可达85%,红色色域100%覆盖BT2020标准。该显示器凭借出色的景深感和立体感,有效解决了医生在手术场景下暗场出血点为黑色、层次感差的痛点。这是即2021海信基准显示器填补市场空白后,海信在专业高端显示上的再次突破。

    不一而足。2022年至少有近15家专业显示、商显或信号处理企业推出了“世界级”、“首创性”的全新产品。国内商显终端市场正在呈现出“抢占未来技术制高点”的崭新发展局面。行业研究认为,这与本土商显行业在创新应用上的领先性、国内智慧化社会建设上的领先性、国内显示上游产业链的领先性是密不可分的。

    同时,抢占“首发”技术,也是本土企业实现进一步市场突破、尤其是构建差异化竞争力,在海内外市场最终战胜国际巨头,取得软硬两种实力领先的基础。目前,本土商显产业已经发展到“不在简单依靠制造优势竞争”,而是聚焦点不断向“前沿技术、前沿应用、前沿场景”升级的新阶段。这将是孕育国际巨头的崭新行业发展周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