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趋势总结:低谷与创新交融

6.应用场景进一步多元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9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 应用场景进一步多元化

    2022年商显市场进一步在应用场景的多元化上“不断升级”。其中,典型的市场拓展包括电子纸价签的进一步流行、电子纸告示牌的增多、商场大尺寸双面显示液晶屏的升级、小间距LED透明显示的发展、XR显示应用的发展、LED大屏与虚拟影视制作的进一步市场绑定、LED显示在更微小间距指标产品和会议室市场的拓展等等。

    整体上,显示应用场景的多元化分为两个大方向。第一是,因为价格和成本下降,带来的应用范围扩张。比如电子纸价签、大尺寸液晶标牌、小间距LED会议屏等等。其中,2022年大尺寸液晶显示产品的价格下降,推动了大尺寸液晶显示器在众多领域的普及和应用尺寸线的升级。小间距LED产品的价格竞争力也在降价和技术更为成熟的趋势下得到一定提升。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趋势总结:低谷与创新交融

    第二是,因为新的应用方案和数字化视听价值的拓展,带来的场景升级。这方面主要体现在传统产业的数字化改造和升级上。例如,连锁餐饮对数字标牌的需求、沉浸式餐饮和娱乐对工程显示的需求,特别是LED大屏为基础的影视XR虚拟制作系统,表现出了强烈的高端应用创新特点。

    行业研究认为,以产品成本下降、技术成熟为标志的普及化和以与新兴数字技术结合带来的崭新应用价值,将成为大屏商显长期成长的两大主线。2022年虽然商显市场处于低谷之中,但是这两条主线的活力并没有减少,反而因为竞争的激烈度增加,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这将为未来商显行业的持续增长,提供更多的行业信心。

    当然,在应用场景进一步多元化的过程中,也影响了行业企业的“竞争格局”。率先在某一个创新场景、创新产品上取得优势,是部分传统专业商显品牌的“核心竞争力”。至今行业内还广泛存在,专注于少数场景,而不是整个商显市场的品牌。同时,更多元的应用场景,对于想在综合性市场覆盖上实现全面优势的企业,则提高了门槛:因为,面对不同的场景,企业需要不同的供给线、销售策略、配套。

    但是,另一个角度看,一些产品以价格下降为主导的场景下沉,则更利于“更大规模”的企业。大规模的市场运作,有望取得规模成本、上游采购、供应链和服务网上的优势。

    基于这些原因,商显市场的品牌发展在专注特色产品和面向规模市场方面,已经出现一定的“品牌阵营”分歧。未来在行业应用被数字化、智慧化和普及化驱动的大潮中,如何在规模和专业度上取得“更多的多元场景”下的竞争力优势,考验着行业企业的“决策智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