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趋势总结:低谷与创新交融

3.新兴技术创新热度“增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9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 新兴技术创新热度“增加”

    与行业规模和价格走势的低谷不同,2022年大屏商显行业在创新上的热情不仅没有下降,而且还在持续“增加”。行业的基本共识是:把握不住技术制高点,就没有未来。特别是新技术创新的龙头micro LED更是创新不断。

    例如,小间距LED市场上更小间距产品层出不穷,更多新技术进入量产阶段。4月初,芯映光电官微发表了Micro LED 芯途新品。5月24日,三星110英寸Micro LED电视正式登录京东平台开启预售,价格为1049999元。6月30日,利亚德发布黑钻系列Micro LED技术及新品。7月6日,国星光电宣布推出新型MIP(Micro LED in Package)封装器件方案;9月,国星光电推出第二代Micro LED新品——nStar Ⅱ。12月27日,京东方已实现LTPS P0.9玻璃基MLED产品的大规模量产,可广泛应用于商业大屏显示、车载HUD等领域……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趋势总结:低谷与创新交融

    同时,2022年大屏商显行业以LED和液晶为主的技术线,还加强了进一步的“资本投入”。12月6日,三安光电79亿定增落地,进一步加码Mini/Micro LED。除补充公司流动资金10亿元外,其余69亿元将均用于湖北三安光电Mini/MicroLED显示产业化项目。10月30日京东方发布公告称,将投资290亿元建设LTPO技术的第6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着力布局VR显示产品和Mini LED驱动背板产品。4月12日,深天马宣布将与合资方共同投资330亿元在厦门建设一条月产能12万张玻璃基板的8.6代液晶面板线,主要面向IT、车载和商显等新兴应用市场……

    商显市场在2022年的“创新与投资”进入一个新的高潮。低谷下,不减量的大手笔投资,这充分体现了行业对这一市场长期发展的信心。从投资角度看,2022年亦被誉为国内Mini/MicroLED产业进入到快速量产阶段,行业企业竞争从此前的技术研发为主,转向技术和规模双重驱动的竞争格局等等重要历史里程碑时刻。

    以Mini/Micro LED为龙头,包括大尺寸液晶、大尺寸触控屏、电子纸显示、车载显示等新兴商显技术,在2022年的创新崛起是一种长期的趋势。即是对过去数年行业积淀的继承,也是与未来行业发展一脉相承的关键“投资”。行业企业认为,创新高地、规模化竞争和国际化竞争是国内大屏商显企业必须着重投入的方向,其中创新则是核心中的核心。

    不仅是显示硬技术的升级创新,2022年大屏商显行业在应用场景、应用软件、应用生态,基于网络和云的服务体系、项目方案设计能力等方面的投资也并没有减少。这些更为多元、基础的创新,也是驱动行业市场升级和市场集中的动力源之一。整体上,2022年创新热潮造成了行业技术和规模的“门槛”进一步提升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