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趋势总结:低谷与创新交融

2.低价格、降价和产品技术升级共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9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 低价格、降价和产品技术升级共存

    在2022年行业低谷效应下,行业市场消费格局也发生了一系列变化。比如低价格产品占比提升、行业整体降价等等。

    从供给端看,2022年但凡传统的大宗的商显产品,都出现了“相对供给过剩”。尤其是液晶显示行业,全行业性的上游大降价,影响了整体市场的价格走势。LED行业虽然整体供给平衡性更好,但是亦在技术进步、小间距产品技术加速扩散下,实现了一定程度的“全线降价”。低价格也的确在年中市场拉动了一定的市场销量。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趋势总结:低谷与创新交融

    但是,在2022年下半年,行业亦迅速发现,市场端的销售压力来自于“整体需求的收缩”而不是简单的价格线选择。因此,2022年下半年,大商显市场各个产品线的价格走势已经趋向稳定。行业在上半年降价、下半年稳价的过程中,形成了集中保持有限订单下的经营质量的共识。

    从消费结构看,在需求低谷中消费端对价格的敏感性进一步提升。例如,会议显示市场中,代表高价格的交互平板与代表低价格的投影大屏、液晶TV的市场占比出现了“高端降、低端涨”的局面。即投影产品和液晶TV显示产品,在会议市场占比提升;交互平板产品市场综合占比下降。

    不过消费端对价格敏感性的增加,并不妨碍“价值品质”的升级趋势。例如,液晶市场大尺寸产品占比显著增加,特别是TV产品在会议室的应用,大尺寸占比大幅提高。小间距LED市场亦表现出同样的趋势: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LED大屏的间距指标都在进一步缩小,向更高的清晰度应用升级趋势非常明显。对此,行业共识是:更高等级、更好体验的技术产品加速普及的趋势,并未因为2022年的需求低谷而改变。

    “低谷和降价,与消费升级并存”,这一结构性的特征,在2022年成为大屏商显市场极其特殊的一大趋势。这个趋势的根本意义在于:低价格需求和市场低谷更多原因并不来自于“行业内部”,而是外因和周期性因素导致——进而,消费升级的趋势,清晰的表明大屏商显行业的长期向好、向上发展主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