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趋势总结:低谷与创新交融

8.民族品牌国际化市场加速布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9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8. 民族品牌国际化市场加速布局

    2022年是大商显市场民族品牌进一步“强势”走出去的一年。虽然国际市场的行业竞争依然激烈,也正在经历周期性的低谷,但是本土企业依然发挥“创新和供应链”优势,在国际市场披荆斩棘。

    一方面,国内企业发挥了供应链的优势,在国际市场实现了更多的突破。我国不仅是液晶显示本土面板企业在全球“一家独大”、“LED显示也是全球第一大供应基地”。更为重要的是,2022年液晶和LED显示新增产能和投资中的大部分都在我国境内,这进一步加强了本土企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优势,特别是基于供应链的成本、未来世代技术上的创新竞争力。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趋势总结:低谷与创新交融

    另一方面,国内商显企业在应用水平上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在应用场景创新上具有典型的“时间差优势”。例如,2022年交互平板显示产品国内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但是龙头企业出口市场却获得了5成左右的增量。原因就在于“国内交互平板应用已经进入普及期”,而国际市场“交互平板应用,特别是在教育市场的应用刚刚起步”。

    “中国制造、中国创新、中国方案”的同步出口:这是2022年国内民族商显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主要“特点”。即,这是既有数量又有质量,甚至引领了部分细分市场结构性升级。比如超微间距LED显示、超大尺寸液晶显示、大尺寸液晶触摸显示、XR虚拟制作显示等,民族品牌都不仅仅是获得了规模上的竞争力,也具有“创新上”的竞争优势。

    特别是在2022年国际市场商显处于低谷行情下,消费端对创新价值和成本优势的认可都在加强。某种角度看,2022年国内外商显品牌面临的需求压力是一样,但是本土企业却具有供应链和创新上的双重优势。2022年被很多本土商显企业看做是“加速国际化的机遇期”,而非“困难年份”。

    但是,虽然国内商显产业在整体上实现了制造和创新的全面的全球优势,但在“龙头品牌”上依然缺乏足够的号召力和历史沉淀。行业专家指出,国内商显市场如何成长出真正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顶尖品牌,将是未来很长时期,民族商显企业出海的“目标任务”。如何在制造和研发的硬实力之上,构建品牌软实力,考验着国内民族商显企业的海外经营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