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趋势总结:低谷与创新交融

5.行业加强“大跨度”整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9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5. 行业加强“大跨度”整合

    寻求在商显行业的大显身手已经不仅仅是传统商显企业的目标。包括彩电、IT,甚至面板企业都在做着各种各样的努力。尤其是非传统商显行业的企业,在2022年表现出“财大气粗”的特有实力。

    例如,2022年12月29日,海信视像正式官宣,公司将在资本市场再下一城,即通过增持股份拟最终取得乾照光电控制权。面板巨头京东方A拟斥资21亿元控股LED芯片企业华灿光电。12月12日,国星光电公告,拟通过现金方式购买全资子公司盐城东山精密制造有限公司( “盐城东山”)60%股权……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趋势总结:低谷与创新交融

    彩电企业、面板企业、LED大屏企业等都在“聚焦”LED显示新的创新高潮,进行行业内的并购整合。除了直接的资本并购,通过建立合作联盟也是很多行业企业的选择。在这方面,传统商显企业补充产品线和上游资源短板、彩电和面板企业进入新兴显示领域,成为主要方向。

    但是,与彩电、专显、面板企业的扩张不同,IT类的企业在商显市场的布局,更多以“终端产品”为主。布局上游产能和资源的比较少。这体现了专显、彩电圈企业,与IT圈企业不同的商业模式和市场思维。不过,即便如此,涉足商显的范畴不断扩大也是传统IT企业、特别是IT显示企业的“必答题”。

    2022年大商显行业的“整合步伐”,不仅没有受到行业成长低谷的影响,反而在持续加速。行业分析认为,这与mini/micro LED等新技术加速成熟、智慧显示应用场景持续扩张都有紧密关系。——布局一个产业的时间窗口和节点,不应该受到短期市场周期和业绩波动的过度影响。

    特别是从“并购、投资”的金额规模角度、以及参与这些行业整合的企业所涉及的产业链范围角度看,2022年的行业整合具有“大跨度、大手笔”的特征。相对而言,过去的传统的商显市场的生态整合,更多集中在终端市场内部:这与2022年横跨彩电、IT、面板等更广阔的产业链格局的大整合截然不同。

    后者亦说明大商显市场的“品牌生态”、“商业文化”在2022年正在经历着质变、正在融入更多崭新元素。未来的行业竞争,将更具有综合实力、巨头化和规模化的特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