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趋势总结:低谷与创新交融

10.MicroLED和电子纸进入新阶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5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0. Micro LED和电子纸进入新阶段

    2022年,商显上游市场的技术进步主要集中在micro LED和电子纸产品上。包括液晶和OLED显示在内的平板显示技术,则在上游技术上没有实现崭新的突破。包括液晶技术中mini LED背光和OLED中三星QD-OLED面板等技术,都可视为既有技术的“加强版”而已。

    Micro LED技术的进步主要体现在,晶圆方面的效率提升、一致性技术进步,巨量转移成功率的提高、终端显示产品“微间距”指标的进一步突破。尤其是0.7毫米间距产品有规模的量产应用,将行业技术向前发展的大门进一步打开。同时,采用玻璃基板的微间距解决方案也形成了更多的行业共识。在巨量转移中,超微间距采用mip封装工艺,也形成了较为广泛的行业共识。这些变化为未来Micro LED直显产品的进一步产品开发和升级奠定了基础。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趋势总结:低谷与创新交融

    电子纸方面,全球电子纸领导厂商E Ink元太科技2022年底宣布,全彩电子纸技术E Ink Gallery™ 3已进入量产,多家来自全球的品牌客户,包括Bigme大我、BOOX 文石、iFlyTek 科大讯飞、iReader 掌阅、 PocketBook、Readmoo 读墨电子书、AOC将自2023年起,陆续导入E Ink Gallery 3技术。该技术基于全彩电子纸技术架构,以青色、洋红、黄色、白色等四种电子墨水实现全色域的色彩显示效果。近年来,电子纸产品尝试在应用端的升级,主要方向有低成本化、大尺寸化和彩色化。崭新的全彩技术,为未来电子纸在低碳显示市场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可期待性。

    除了micro LED和电子纸上游与核心技术的发展之外,2022年激光商显领域也有一定的技术进步。主要是新一代光学引擎在低成本、小型化上的突破;特别是三原色激光显示技术的进步与低成本化正在快速实现。以三原色激光为基础,工程投影显示在显示色彩效果上渴望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显示产业自身的核心和上游技术进步,是商显市场应用端不断创新的重要源泉。显示技术进步与(上文提及的)智慧应用场景创新,是商显行业“新产品”诞生的主要方向。在这两方面,2022年行业所取得的成绩依然是“稳健且巨大”的。这代表着大屏商显市场的未来依然有巨大的“创新空间”和成长机遇。

 

    后记:2022年,大商显行业在“需求低谷中”,努力寻求结构性市场机遇、依托制造优势和创新机遇,实现了众多的进步和发展。特别是在行业投资强度上,商显行业几乎再创“历史新高”,这着实为未来行业发展注入了新能量,也代表了行业主流厂商的“巨大信心”。——“弱势行情不改强势信念”,行业人士指出2022年商显产业为其未来的发展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