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商显行业趋势总结:增长构建新价值

5.Mini/Micro-LED大屏产能扩张的高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9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5.Mini/Micro-LED大屏产能扩张的高潮

    2021年是Mini/Micro-LED技术在液晶背光源市场大规模应用的第一年,也是Mini/Micro-LED小间距LED屏进一步市场扩张和发展的一年。这形成了对未来Mini/Micro-LED高需求的预期,进而推动了行业Mini/Micro-LED产品扩产达到一个历史峰值。

    例如,齐普光电惠州仲恺中南科技园正式启用、力巨彩位于厦门市LED产业园正式投产、利亚德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正式投产、洲明惠州大亚湾的制造基地二期厂房启用……国星光电19亿元扩产吉利产业园项目,华灿光电预计投入15亿元用于Mini/Micro LED的研发与制造项目,创维武汉MiniLED显示科技产业园开工,瑞丰光电募集约7亿元用于Mini/Micro LED技术研发项目……

2021年商显行业趋势总结:增长构建新价值

    既有三年前布局的新项目投产,也有今年刚刚开工的新项目:Mini/Micro-LED从外延、封装到终端,从液晶背光到小间距直显屏,可谓之“能开花”的项目都在开花。

    行业企业大力加强Mini/Micro-LED产能建设,主要理由包括:1.作为新技术,Mini/Micro-LED将开拓显示应用的新场景,自然需要新产能;2.疫情导致东南亚欧美等国家LED相关产能利用率下降,以及欧美市场QE下LED产品需求提升,让本土企业赢得一轮红利;3.我国在Mini/Micro-LED新技术的研发、创新和应用上全球领先,进而推动企业进一步抢占全球市场产能制高点。

    同时,2021年Mini/Micro-LED产能扩张高峰也带来一系列的行业担忧:例如,虽然Mini/Micro LED新建生产线项目纷纷上马,但目前巨量转移和修复、驱动以及色彩转换等多个技术难点仍未得到有效解决,关键材料以及设备还面临着“卡脖子”的问题。再例如,Mini/Micro-LED应用的主要市场都是“潜在性”的,也就可能发生“市场需求落地不及时,或者不能落地”的问题,这可能导致未来Mini/Micro-LED产能过剩。

    同时,行业也担心,Mini/Micro-LED显示技术的应用规模卡在成本瓶颈上,以及海外LED需求高增长的可持续性和海外,特别是东南亚地区LED产能受新冠抑制的可持续性。——如果海外需求减弱,同时新冠疫情缓解、国际市场LED制造链产能恢复,必然对国内产业界的扩产带来“竞争压力”。

    大扩产既是凭借实力抢占制高点,也是在赌未来技术和全球产业链格局的胜负!”行业专家指出,2021年的Mini/Micro-LED大扩产是本土LED产业链一次重大的战略性尝试,必然在深层次上导致本土,乃至全球LED产业链的进一步重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