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商显行业趋势总结:增长构建新价值

6.四、五线城市的智慧化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9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四、五线城市的智慧化解决方案

    2021年商显市场进一步下沉发展。且这种下沉的表现,不再是低价格产品充斥乡村市场,而是乡镇和县城等市场,四五线城市等,如何实现更高效的智慧化解决方案。

    一方面,垂直行业的智慧化已经到达“一竿子到底”的时刻。比如银行智慧化的发展,不会区分北京的营业厅和县城的营业厅:不同层级城市的营业网点都在加速智慧金融布局。金融商显产品和自助设备的普及,呈现出扁平化趋势。这种垂直行业的智慧化,也是首批次“全面下沉”的商显市场场景。

2021年商显行业趋势总结:增长构建新价值

    另一方面,一二线城市的成功经验,尤其是东部先进地区城市智慧化经验,自然会向下层低级城市溢出。这其中有厂商自主开拓下沉市场,也有下沉市场的客户主动升级自己的“软件体系”。特别是,疫情以来数字化防疫日益呈现出全国一盘棋的格局,四五线城市,尤其是涉边城市还成为了“需要补强的薄弱点”。这显著推动进了智慧化的社会管理、社区管理、健康管理、公共管理的下沉市场发展。

    在2021年下沉的智慧商显市场中,乡镇和农村市场也在进入“新阶段”。伴随乡村振兴规划的出台和我国城镇化、农村现代化发展到崭新阶段,农村如何搭上智慧化的快车,实现智慧化的管理,成为“政府投资方向”、“企业研究方向”、“市场增量方向”。

    当然,对于基层的智慧化解决方案,成本竞争力依然是很大的“创新方面”。得益于近年来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高等级通信网络技术的普及和渗透,尤其是AI技术、自动化技术,高度功能集成的监控、传感器、视听交互设备的研发,下沉智慧化市场的“产品可用性”也在迅速增强。

    成本更低、功能更强”,这是吸引基层市场进入智慧化大规模建设时代的前提条件。2021年恰是因为这一点得到了更好的升级,才真正促使如智慧社区、智慧村庄等产品进一步在基层“非垂直”行业落地。当然,垂直行业的基层市场底层地区智慧化发展与非垂直部门的底层市场智慧化之间,也有相互促进、共同培育市场的协同效应。

    若仅从商显角度看,显示屏作为端口设备,并不会因为市场处于底层的乡村而发生成长曲线的变化。——每一个交互端点,都需要与信息量匹配的显示面积。即四五线城市、县乡村市场的智慧化,对于商显是“更广阔的人口需求下”的重大增量市场。这一点也考验了商显品牌们的“渠道和运营”的下沉能力。构建更广阔的和深度的分销渠道网络,也是2021年下沉的智慧化服务企业的发展趋势,并带来商显行业新竞争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