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商显行业趋势总结:增长构建新价值

8.高端市场展开新一轮合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9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8.高端市场展开新一轮合纵

    2021年商显市场的发展,不仅是进一步普及的一年,也是“高端”市场进一步发力的一年。从应用形态、主流产品、品牌力度等方面,商显市场“更高级”的探索在不断出现。

    比如,应用形态上,更多的广告屏采用5G技术,拥有网络连接,具有前端数据采集和后台数据分析能力,成为云与端整合的“大应用体系”产品。这必然导致,在厂商之间的竞争中,系统服务商、集成商的话语权进一步增加;在产品体系中,各种差异化硬件和软件的研发创新层出不穷。乃至于,显示屏要变成综合传感器和交互终端。

2021年商显行业趋势总结:增长构建新价值

    再例如,从主流产品看,高端形态和高价位产品占比提升。教育市场,液晶黑板的占比在2020-2021年两年翻番。作为教育多媒体有史以来最复杂的应用产品,其代表了未来教学显示的大方向。商务会议市场,大会议室中小间距LED屏,特别是micro LED技术产品开始普及,100-200英寸的4K/8K产品代表了“最贵成本”。同时,会议室中交互液晶平板销量大幅增加,成为会议显示主流,极大的提升了行业均价。在数字广告市场,终端显示设备内置更多网络和传感器功能、更多的大屏智能广告机,也是高成本因素。

    而在品牌竞争层面,彩电和IT类品牌的崛起,正在挑战众多传统的专业显示品牌。特别是交互液晶和广告屏市场,这些大牌企业代表的力量,正在重构产业竞争生态。部分以专业商显产品生存的中小品牌,遭遇了“大牌竞争”和“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双重经营压力。商显市场整体出现“参与品牌数量增加、品牌过剩下”导致的“未来部分品牌淘汰压力”,整体市场竞争烈度升级。

    由上可以看到,2021年的商显行业确实在变得“更为高端、高级”。但是,这种变化的本质却是“需求价值升级”所主导:是商显承载了更多的功能和业务,承载了更多的数据和价值,让商显产品自然而然“更为高级”。即这种高端化,本质是拥有了更多的行业创新、功能创新、场景创新,是商显市场进一步繁荣和发展的基础。

    另一方面,单纯从纯显示设备看,其实商显市场是在“下沉”,包括应用市场下沉和价格下沉!即商显市场2021年呈现出,功能价值升级、高端化;基础成本和硬件普及性下沉与平民化的趋势。显然,这两种趋势都将成为未来商显市场继续高速发展,不断扩张的动力。

    更便宜、更好用、更有用”的商显,才能成为“智慧社会无所不在的屏”。业内人士指出,商显企业要深刻理解这种“应用越来越高端”的竞争特点,在商显解决方案、软硬件结合,与客户业务体系结合、与客户数据体系结合方面做深入研究,形成以垂直行业解决方案为主的供给体系,才能真正满足未来商显市场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