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商显行业趋势总结:增长构建新价值

2.企业加速构建本土软硬生态的努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9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企业加速构建本土软硬生态的努力

    2021年,在商显行业日益依赖“系统”化应用,赋能产品价值的背景下,商显企业自身也在越来越“软件化、服务化”。构建一个本土的软硬生态链,成为很多商显企业的新课题。

    首先,从客户需求角度看,“综合性”功能需求日益取代“单一性”功能需求。例如,传统企业显示,往往是会议室要多媒体,就采购一个大屏、大堂要企业简介显示器,就再采购一个大屏……每一个功能节点是分立的。但是,智慧办公区、智慧企业概念下,这些功能被进行整体设计和统合构建。这必然让“项目的定义”从一款显示设备,变成一套信息化系统。

    其次,从厂商角度看,智慧显示系统化不仅是新需求,更是在“显示设备同质化”背景下的企业差异竞争力和利润实现点。2021年大屏液晶和小间距LED显示屏都加速了市场下沉,中低端产品价格进一步透明,市场利润再次承压。这种背景下,能够为重点的、高端的客户提供更多升级服务,就成了企业竞争的关键。

    第三,从场景和应用自身看,单纯的显示点位、单屏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包括学校、企业等不同机构,基本都在日益形成网络、智能和云技术支撑下的“信息化发展高潮”。特别是新冠疫情带来的交际隔离,造成了网络社交在各种场景的大量应用,进一步促进了企业从“信息化”终端的角度思考每一块商显屏幕的应用与价值。

    同时,日益丰富的企业网络基础设施,例如5G传输、千兆光纤网络等,也为商显应用进一步“全面上网”提供了可行性:网络化的商显应用,对于很多场景并不意味着要独立部署崭新的通信网络系统,而是直接嵌套在原有网络基础设施上。这抵消了相当一部分“硬件”系统的投入成本。

    在以上发展趋势下,2021年商显企业中“以解决方案”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必然需要进一步加强自我的“软件、云计算”能力建设。推动商显解决方案的竞争力,从如何显示和交互,向如何更多的应用、集成更多的功能和业务转变,并带来了商显产业竞争格局的“向综合信息化”服务模式升级。

    商显越来越不‘显示’,却越来越‘IT’!”这种发展的本质,是让商显从一个专业化的细分产业门类,变成一个智慧化大应用中的“人接接口”性的“必备触手”。这种变化带来商显产业生态链的全面升级,也带来了更多新的“力量”加入商显版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