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商显行业趋势总结:增长构建新价值

4.彩电企业商显供给的扩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9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彩电企业商显供给的扩容

    2021年在商显行业继续加速发展的背景下,彩电系商显品牌进一步加大了产品供给。除了传统的液晶显示产品,特别是商务会议平板之外,彩电企业还格外强化了LED大屏的产品线布局。

    例如,11月份,2021年创维商用精工系列LED新品发布会在江苏盐城隆重召开。围绕“一起创维,大有可为”的主题,创维商用重磅推出两款精工系列LED新品:“盘古”智能模组系列、“天尊”三合一系列。

    同时,创维还在武汉投入65亿元建设MiniLED显示科技产业园。建成后主要从事Mini LED背光模组、Mini LED显示终端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创维表示,正在开发Mini-LED在车载显示、商业显示、教育显示等产品上的应用,未来将进一步在新型显示领域(Mini/Micro-LED等)深耕细作,不断拓宽业务线。

2021年商显行业趋势总结:增长构建新价值

    与创维的选择殊途同归,国内海信和TCL两大彩电巨头,也在加强LED商显产品的上下游产业链布局。其中,TCL依靠旗下华星光电的半导体显示面板技术优势,更是联合利亚德、三安等构建了一个庞大的LED显示新技术生态体系。另据报道,韩国三星、LG,日本索尼等彩电和显示巨头,也在加速LED大屏产品的进一步市场布局。

    可以说,2021年是彩电圈商显企业加速LED大屏市场进攻的关键起步年。这一变化进一步加速了LED显示市场的“供给革命”。LED显示大屏从专业类、独立性显示产业,日益变成“通用化”显示产品:不仅应用场景更为多样、应用形态更为丰富,参与企业也更为多元。

    同时,彩电企业布局更多的LED大屏,也极大的提升了彩电企业在商显版图的“优势”。传统角度看,彩电企业在商显市场的最大优势是“商用电视”,如酒店电视等。现在彩电企业通过非电视类的产品布局,含液晶显示屏和LED大屏,实现了彩电企业自身商显产品供给的“更全面化”,这对于彩电企业的进一步转型非常有力。

    事实上,近年来彩电企业日益注重商用显示,不仅是因为商显市场成长较快,且未来智慧社会下前景可期,也是因为传统彩电行业“不景气”所致:例如,2021年国内彩电消费十几年来首次跌破4000万台,市场连续萎缩;且萎缩的传统彩电市场,还拥有小米、华为、荣耀、OPPO等新品牌来“分羹”。

    这样的背景下,彩电企业的商显扩容,就成了即是抓新机遇,也是老业务的转型和自救:双重意义下,行业认为2021年的彩电系商显扩容只是开端。未来彩电企业的商显动作只会更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