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商显行业趋势总结:增长构建新价值

10.成长无限背后的洗牌暗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9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0.成长无限背后的洗牌暗流

    2021年是商显行业又一个高成长年份。但是,这一年的市场成长却是“高度复杂”的。因为,既有对2020年疫情下特殊年份销售基数不足的回补、2021年新冠疫情新常态下个别行业需求的微调;也有行业显示技术和应用模式的升级等多种因素,在推动商显增量的同时,内部市场结构“不断洗牌”。

    从整体看,商显是一个由完全不同的细分场景构建的市场部门。不同于彩电市场的“单一性”,商显自身就是“多元性”的需求。因此,不同板块呈现不同成长速度是常态。例如,2021年“直播屏”市场继续大幅增长。这一应用类似于远程会议视频,但是又具有自己独特的市场特点,是最近两年唯一“翻番”爆发增长的场景。

2021年商显行业趋势总结:增长构建新价值

    再例如,2021年会议室交互平板增量高达6成,远高于交互平板产品传统的教育市场需求——且教育市场需求正在分裂为更复杂的液晶黑板的高速成长,与传统大屏交互平板市场需求的下滑两部分。从技术角度看,电容交互平板呈现出一边倒的大幅增长,红外触控交互平板占比加速下滑。

    这两个例子,一个是新型应用、纯增量市场,另一个则是传统应用,但具有技术导致的产品结构和场景导致的细分市场结构的“大变化”。这充分体现了商显行业成长性的复杂:即2021年在整体近2成的市场成长中,也有部分企业“业绩极其难看”。比如中小会议室交互平板企业份额被彩电和IT企业挤压,比如教育和商务投影企业市场份额大幅下降,再比如DLP拼接产品市场份额持续下降。

    因此,“高增幅,并非全员取暖”这是2021年商显行业的“状态”。1.填补2020年疫情导致的低基数,带来的增幅,对于企业的长期效益和稳定经营,意义不大。2.竞品技术和竞争品牌伴随疫情的新常态,加速了部分中小型、业务多元化不足企业的经营困难和出局。3.商显应用系统日益大型化和复杂化,对中小企业和业务单一的企业长期发展形成挑战。4.个别细分市场的深度调整,导致一些企业和产业环节的市场地位变化,如商显设备智能化加速,令独立广告盒子品类进入淘汰阶段。

    由此可见,2021年高速发展的商显行业并不是一个“必然平分”的蛋糕,反而是呈现出结构性的“洗牌”特征。在此之下,行业竞争格局日益激化,品牌淘汰威胁不仅没有随着市场扩张而降低,反而在市场集中化、应用体系化、品牌参与多元化趋势下,面临供给过剩的威胁。

    后记:2021年商显行业整体表现出:高增长但成长结构化,应用价值提升同时应用复杂度与难度也提升,市场充斥智慧社会建设带来的机遇却也有众多企业生存的危机与陷阱,后疫情和疫情新常态的行业回升也伴随了供给和需求结构的改变……总之,这是一个高度充满变化的一年:变数既是生机、机遇,也是挑战、风险——这些进一步打磨了行业企业和产业发展质量,让国内商显产业在“活力与变革”中不断成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