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商显行业趋势总结:增长构建新价值

9.转型——是给每一个企业的命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9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9.转型——是给每一个企业的命题

    从品牌和企业成长角度看,2021年是一个“策略转型”的大年。基于技术的深入、应用的深入和竞争的多元性,每一个商显行业的参与者,都需要在“增长”的同时,加快“结构化”变革。

    从技术角度看,新技术和新产品日益成为行业地位的变革点。譬如,教育市场液晶黑板这种新应用的普及、会议市场小间距LED的渗透,交互平板加速发展、指挥调度中心大屏体系继续向更小间距的LED屏发展、数字广告屏市场户外LED屏的智慧灯杆,以及主打简洁内容显示的墨水屏的发展……这种技术上的深入发展,让每一个企业都不能在简单基于单一技术品类,构建自己的供给产品线。

2021年商显行业趋势总结:增长构建新价值

    从应用角度看,商显日益的不在是“单纯显示”产品。通过与AI技术、大数据技术、云技术、物联网技术的深刻整合,不仅是大屏指挥调度中心的可视化更为复杂,最基本的广告屏、安防大屏都在呈现多功能化。视频显示不在是商显单一任务,多元价值的挖掘必然需要企业具有“生态化、软件化、系统化”的更多综合竞争能力。乃至金融融资、租赁业务、第三方增值内容等新商业形态也在不断深入发展。

    从竞争角度看,混合竞争成为主要的趋势。例如上文提到IT企业的商显规划、彩电企业的LED大屏、LED大屏企业的彩电产品和液晶商显品类;再例如,商显企业进入云服务市场、开展运营性业务实践、发展更多元的盈利模式和赢利点等。

    总之,商显市场的竞争边际正在变得“从未有过的模糊”。这也让更多商显企业不得不对自己的长期定位进行重新审视:是继续成为单一的显示产品供应商、乃至于单一技术的显示产品供应商,还是成为综合性显示系统服务商,这是一个关系每一个商显企业未来发展的命题。也许2021年不是每一个企业都做出了这个命题的选择和企业战略的转型,但是2021年必然是每一个商显企业都意识到了这样 一个“不同于过去的未来”的存在。

    商显产业的未来必然属于智慧时代。商显作为互动终端的价值,必然要由更为复杂的内容和业务模型来实现。这一过程之中,叠加了显示技术自身的变革。从显示技术、商显应用到来自于更多行业的参与力量,商显行业在智慧社会中的进一步繁荣,也就是进一步的“竞争升级”:不仅是市场规模的增长,也有市场结构的质变。

    认识清楚2021年商显行业已经露头的各种“转型”动力的“原生性、长期性”,是目前商显行业必须谨慎对待的一件事情。这关系企业的长期战略和产业定位,也关系企业外部竞争边际、合作边际的确定。即方向是最根本的问题,只有正确的方向,努力才有意义。2021年的行业转型变数,提示的就是一个商显产业的大方向,如何落实到企业经营上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