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入局激光光源市场 新老投影品牌谁能成为突围的黑马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04 作者:linbin

    激光光源或许是4月投影机市场最大的热门关键词,在月初的infocomm China 2015展上,以及刚刚结束的第6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上,激光投影机无疑成为了真正的主角。前者偏向高端工程投影机市场,后者则是教育市场。可以说从这两次大会来看,2015年国内投影机市场或将全面进入激光时代,那么对于激光光源投影机来说,无论是老品牌,还是新品牌,都是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均可称为黑马,但究竟谁能成为突围的黑马呢?

    传统灯泡光源由于使用寿命短,后期需要更换,大大提升了用户使用成本,这也成为行业多年一直的诟病。随着行业的发展,以及显示技术的不断进步,交互式一体机正蚕食着国内投影机市场最大份额的教育市场,教育投影机所投射出的画面亮度不足以及灯泡使用寿命短等等一些问题,随之被放大,投影机市场也迎来了又一瓶颈期,行业也到了新的变革期。

    虽然投影机存在一些不足,但是大屏幕优势确实无可匹敌的。也正基于此,以及激光光源技术的成熟,以及国家的大力支持下,从去年开始激光光源正式开始来袭。再加上由于是新技术因素,大家均处在同一起跑线上,不管你是老品牌还是新品牌,不管你是多大多小的企业,他们都有一个名字叫黑马,都有可能成为新领域的一匹真正的黑马。

    当然,要想突围也并非是易事。每个行业都有其特性,投影机行业自然也不例外。尤其是面对很小的市场空间来说,要想让数十个品牌成活下来,恐不现实。再加上激光光源还算是个新技术,行业用户对于它的认可度还需培育,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一个发展过程。

入局激光光源市场 新老投影品牌谁能成为突围的黑马

    而这也是对企业也是极具考验的时候,如何规划产品线以及市场布局策略都需要精心设计,并非简单的一拥而上,比拼价格那么简单。价格撕逼的时代,终将是走向灭亡的道路。好产品是赢得市场不变的真理,对于投影机来说亦是如此。无论你是高端的还是低端的产品,用户一旦使用了你的产品出现问题,或者与宣传效果相差甚远,那么后续的蝴蝶效应将会变得非常可怕,因为购买者总会不自觉的问问身边的朋友,自己要想买的产品意见或评价。

    同时,由于品牌众多,市场就那么大,不打出差异化性,一味的跟风跟随,将无法争得主动权,品牌效应也很难打出去。一定要有属于自己的标签,不求大而全,抓准一个产品线,深挖这部分人群的使用需求点,通过资源整合为他们带来心仪的产品。

    另外,就现在而言,无论哪个行业都需要了解当下消费者的消费心理需求,不能依照传统套路去做营销。特别年轻的消费者的崛起,传统的营销方式不再让年轻人感兴趣,这点对于微型投影机领域来说尤为重要。再加上国内中产阶层群体的扩充,他们对于产品的选择也同样有了新的变化,愿意为好的商品支付好的价格,不会一味追求价廉,他们更加注重产品本身,注重线下实际体验。只有透彻的分析,抓住一个细分领域,那么你就将成为赢者。

    如今,投影机行业已经走到一个新的拐点,躺着挣钱的高利润时代或已经过去。虽然激光光源作为新技术,能够赢得多些利润,但是在如此多的品牌搅局下,能给你多长时间捞金?眼光一定要放长远。而互联网+的兴起,对于投影机行业转型来说也是很好的契机。在布局线上电商的同时,线下渠道也是非常重要,两者只有相互“协作”才可站稳市场。

    有互联网人表示,在移动时代,一个传统的人,掌握了移动互联的思维,然后在自己熟悉的领域里面,构建一个垂直的社区020,线上是用户社区,线下是服务O2O,只要成型了,都是10亿美金以上的市值。同样,对于投影厂商来说,如果真实掌握了这点,至于到不到10亿美金不是关键,但能很好的黏住用户的忠诚度,以及无限的市场空间。

    国内投影机市场虽然看着很大,但是发展多年市场依旧很小,每年有退出的也有进来的,两者比例后者更多,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企业拼命挤进来,依旧是看到了国内市场的无限潜力所在。尤其是近年来大家对于国内客厅影院市场的垂涎,使得激光光源像加了高速马达一样。但是要想存活下来也不易,更多的需要沉下心理做产品。产品无论看得到的外观设计,还是看不到的内在设计,均需要用心去做。好的设计,消费者不一定说得出有点在哪里,但一定说不出缺点在哪里。对于激光光源投影市场来说,无论是新老投影品牌都有机会,谁能成为突围的黑马,那就看要你的运营模式和发展方向。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