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商跨界布局智能家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7-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近期掀起跨界合作风。在首届国际亚洲消费电子展上,京东、苏宁等国内知名电商企业集中展示了其在智能家居领域的生态布局:京东推出了“JD+智能 家居互联方案”;苏宁在打造一个超级APP苏宁云居。这两家实力派电商正在布局智能家居市场,抢占入口,从而在产业链中拥有更多话语权。

    电商企业与家电巨头推新型智慧家庭组合是亚洲消费电子展的亮点,如美的拥抱小米和京东、TCL入局360智能家居、海尔牵手阿里巴巴等,整合并购与跨界合作交辉。电商扩大了自己的“朋友圈”,家电企业也跨出传统领域,消费电子领域、智能家居、移动互联开始前所未有的大融合。

    如今,80、90后消费者迅速崛起,在PC端、智能手机先后成为互联网重要端口之后,消费者也逐渐完成了新老更替,年轻消费者已成为消费主流,谁能把握他她们的需求,就能找到“互联网+”真正的风口。据不完全统计,除了京东、苏宁和海尔外,目前,小米、360、美的等传统家电企业,阿里巴巴等IT企业,万科、万达、保利、华润、绿地、中海等大牌地产商也都在积极尝试智能家居。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电商和互联网巨头布局智能家居领域,需要有着硬实力的家电企业给予支撑。家电企业选择与电商合作,多为看重互联网巨头强大的营销能力和电商的线上平台。在有着巨大潜在空间的智能家居市场,家电企业与互联网企业联手后,或能快速有效地“同食”这块市场,达成双赢目的。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