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1年度回顾:Win7详尽功能技巧展示

资源管理器
来源:it168 更新日期:2012-01-29 作者:往事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四、资源管理器

    在win7系统中,微软对资源管理器进行了很多改进,并赋予了更多新颖有趣的功能,操作更便利,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介绍下,win7资源管理器的强大功能。

Windows7资源管理器轻松看图观影读文字

图9 资源管理器

    在Windows7资源管理器中,在窗口左侧的列表区,包含收藏夹、库、家庭网组、计算机和网络等五大类资源。当浏览文件时,特别是文本文件、图片和视频时,可以在资源管理器中直接预览其内容。

    1、建立库

    库是用于管理文档、音乐、图片和其他文件的位置。可以使用与在文件夹中浏览文件相同的方式浏览文件,也可以查看按属性(如日期、类型和作者)排列的文件。在某些方面,库类似于文件夹。

    在库界面工具条中,选择单击“新建库”,即可建立了一个未命名的库。首次进入新建库时,会出现没有文件夹关联的提示,然后,单击“包含一个文件夹”,接着在电脑里找到需要关联的文件夹。

    2、在库中搜索文件

    库具有搜索功能,在库窗口右上角设有搜索框,用户可以在搜索框中输入关键词,进行快速搜索需要的文件。

    3、预览功能

    在库窗口浏览文件时,特别是文本文件、图片和视频时,可以在资源管理器中直接预览其内容。操作方法:在Windows7资源管理器界面,点击右上角“显示预览窗格”图标,在资源管理器右侧即可显示预览窗格。

 标签:Win7功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