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太极股份亮相第六届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首次发布“数字基础业务高质量创新发展策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中国智慧城市、智能建筑领域的专业国际性展会、行业发展风向标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会于2023年4月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以“创新驱动绿色建造·数字赋能智能建筑”为主题,超过500位智能建筑行业领域的主管领导、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太极股份高级副总裁柴永茂作为特邀嘉宾受邀出席。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太极股份受邀参展,首次发布“太极数字基础业务高质量创新发展策略”,围绕智能建筑最新技术创新与成果,与众多行业领导、专家、业界同仁共同探寻建筑智能化、城市智慧化发展的时代变革。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正在快速推进,我国现代化发展迎来新的战略机遇。在国家推出“数字中国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的背景下,太极股份以“智能驱动 数聚新基 服务数字中国”为主题,提出“太极数字基础”发展策略。在业务策略、客户聚焦、技术体系方面,聚焦新基建信息基础设施与融合基础设施,围绕新型数据中心建设运营与基础设施数智化服务,太极股份进一步推出“333”业务策略,利用数智化技术推动基础设施“IB+IT+OT”的创新融合与智能提升,为数字中国与智慧社会提供数字基础创新服务,致力成为“最优秀的数字基础服务商”,业务定位进一步清晰。太极数字基础业务是中国电科网信事业体系中“数字基础设施”产品与服务的骨干力量,是“太极数字化服务”面向新基建战略的业务子品牌。

太极数字基础业务发展战略与“333”业务体系新型数据中心

    本次展会中,太极新型数据中心业务围绕业务定位与核心能力,集中展示了数据中心创新服务与数据中心产业服务,强调持续提升一体化工程交付能力,保持新型数据中心建设与代建服务行业优势,构建自主+生态的DESO创新服务体系(数字建造、能源服务、软化服务、安全运营),为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安全赋能。夯实新型数据中心产业服务能力,贯通云基础设施资源,引领数字地产咨询、节能服务、运维运营。适度持有资产,尝试算力基础设施投建运管,积极参与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与东数西算战略、军队信息基础设施与自主可控云构建。

太极股份亮相第六届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首次发布“数字基础业务高质量创新发展策略”

设备设施物联感知体系与数智化服务

    聚焦城市、园区、建筑,以及公共设施、自然资源等,太极股份依托智能驱动、数聚新基、资本助力三大策略,以及系统工程总体能力、数智化能力、融合集成能力三大技术,实现数据流通与各个系统的互联互通,推动各类场景数智化,着重提升用户的使用感受。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智慧园区作为太极园区智慧运管平台典型应用方案亮相本次展会,依托“全场景数字智能”的理念,实现“IB+IT+OT”的规建管用一体化新模式,以“数字平台”为支撑构筑商服中心园区可持续发展生态圈。

太极股份亮相第六届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首次发布“数字基础业务高质量创新发展策略”

    太极城市生命线,进一步构建城市生命线安全管理和风险主动防控新模式,切实提升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管理和服务水平。面向智慧景区、场馆、数字孪生与元宇宙等多场景的专题应用也成为本次太极展台的一大亮点,在智慧景区和智慧场馆的专题应用方面,太极股份以数字中台为核心,实现了数字孪生景区与场馆全域感知、精准映射和虚实交互;在数字孪生与元宇宙专题应用方面,本次展会展出的虚拟领导驾驶舱,借助虚拟交互成像技术将内容在空气中进行成像并进行交互,让影像突破屏幕限制,在无纸化会议、无接触交互、控制以及数据展示领域形成了应用示范。

太极股份亮相第六届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首次发布“数字基础业务高质量创新发展策略”

    备受关注的太极坤元物联感知体系经更新迭代与优化升级,在本次展会中呈现在观众面前,以多元设备设施物联感知和多源异构数据融合治理两大产品族为基础,实力打造太极坤元物联体系,为智慧楼宇、智慧园区和智慧城市提供数字支撑,服务园区能源高效利用、产业发展精准研判、数字城市高质量发展。

    展会同期,由太极股份承办的“智能驱动 数聚新基”分论坛,围绕数字新基建趋势与发展、数字前沿技术应用实践,来自中交星宇、北京建筑大学、太极股份的行业专家分享数字新基建新动态、新技术,吸引了大批观众前往,现场干货满满,气氛热烈。

太极股份亮相第六届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首次发布“数字基础业务高质量创新发展策略”

    未来,数字化服务触手可及,太极股份将持续致力数智化转型的前沿探索,助力城市每一个角落的数字化与智能化,积极参与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数字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推动数字经济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