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京东方助力盐田港集团数字化转型应用落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2-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京东方助力盐田港集团

    数字化转型应用落地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京东方智慧物联和盐田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战略上达成共识,旨在结合双方在各自领域的积累和优势,联合探索智慧港区、智慧园区、智慧物流、智慧社区等应用产品层面的合作,共创发展机会。未来,京东方智慧科技将通过应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依照盐田港集团“123N”数字化转型蓝图,助力盐田港集团核心业务板块全面数字化转型,提升运营增效能,创新发展强动能,以数字化驱动盐田港集团建成“以用户为中心的‘港产城’融合发展数字化标杆企业。

京东方助力盐田港集团数字化转型应用落地

    近日,京东方智慧物联为盐田港集团承建的“盐田港物流智慧仓储服务平台”上线,该平台是盐田港集团数字化转型在物流版块第一个数字化智慧应用项目、第一个与京东方合作的智慧信息化项目。

    平台以客户订单为导向,以高效服务客户为目标,通过建设订单、关务、仓储、结算4大数字化支撑单元。以“报关数据”为引擎,有效链接工厂、货代、仓储、码头各方,形成码头、园区、货代、报关、运输等上下游节点的物流“数智一条链”,为集团下属企业及合作方提供一站式的报关、仓储、运输、结算服务,实现客户服务、业务操作、运营管理一体化。

    京东方项目团队依托京东方智慧物联在物联网、人工智能领域技术深耕,以及京东方在园区、物流等行业的深入理解,协助客户打通了货物进出关、报关结算、物流排班、智能仓储等环节,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实现物流仓储全链条快速协调、全程智能管理、全面可视运营,逐步构建起盐田港智慧物流服务的产业数字化平台。

    平台建成后将助力客户大幅提升订单处理效率、库内操作效率。在现有工作人员不变的情况下,人均订单处理效率可提升2.3倍、库内操作效率提升20%。

    盐田港智慧仓储服务平台亮点

    一站式

    将原有业务系统进行整合,为盐田港集团企业、生产单元及合作方提供一站式的报关、仓储、运输、结算服务。

    数字化

    打通港口通关、仓储、配送等物流供应链上各个业务数据仓,建立物流仓储大数据展示平台,进、出仓接单状态可视,可查,可追述。

    全面性

    搭建统一标准,统一规范,松耦合的平台体系,构建全链条协同、全过程管理的智慧物流平台。客户订单系统、关务系统、仓储系统、结算系统四大模块的建设,统一调度和协同各类自动化设备,实现高效协同,柔性智能,降低仓储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提升仓储管理能力。

    智慧仓储服务平台赋能盐田港大幅提高客户服务能力、切实改善经营管理效率。

    1. 客户体验转变

    【服务体系化,增加客户黏性】

    智慧仓储服务平台的建立,改变了以往的服务模式,从被动的提供服务转变成了主动提供,也一改以往线下手工申报的模式,客户可以通过线上自动服务进行申报;此前业务流程对客户来说是不可见的,无法知晓进行到了哪一步。

    而如今业务流程全周期可视,透明,可追踪。曾经单点单一的离散式业务模式也被多业务、协同、全程的业务模式代替,大大提高了客户体验,增加了客户黏性。

    2. 生产模式转变

    【操作扁平化,提升操作效率】

    智能仓储服务平台的建立,不单单改善了客户的使用体验,也同时作用于生产模式方面。从以往的人工抄录,纸单流程到现在的生产数字化,作业即数据,简化了操作步骤,极大程度的改善了生产工作效率。人均订单处理效率提升了2.3倍,库内操作效率也提升了20%。

    3. 管理模式转变

    【管理规范化,降低运营成本】

    智慧仓储服务平台的建立,同时也规范了管理,从自数据手工统计、定期上报到   实时数据汇总、分析、上报;从结算手工化动结算到逐步实现业财一体化;从无数据积累、风险不可控到数据分析、风险可控,各方各面的改变对于运营成本的节省有着非常良好的效应。

    项目总结

    盐田港智慧仓储服务平台项目的成功交付,是京东方智慧物联基于”屏之物联”,赋能细化场景,打造物流行业内数字化建设的标杆项目,是京东方物联网解决方案在港口园区领域的一个标杆案例。京东方将坚持“屏之物联”发展理念,实现在各个行业的持续多元化发展,为各行各业的客户赋能升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