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广电三网融合视频城域网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29 作者:佚名

    2010年,三网融合已经成为了广电和运营商的热门话题,广电当前应该围绕视频业务开展三网融合业务试点,总局在三网融合试点方案的技术框架中,明确指出“以视频业务为核心,构建与网络智能藕合适配的开放业务平台,承载广电融合新业务,实现平台开放、业务丰富的目标”。

    既然广电的核心业务是视频类业务,因此原有电信运营商的那套以开展宽带业务为主的路由型城域网并不合适广电,广电视频交互类业务对城域网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带宽、高速转发、低时延、网络快速恢复等,这样的新需求使得广电城域网产生了数据中心化的趋势,因此架构简单、高性价比的交换型城域网成为了广电建设城域网的最佳选择。

    除了个人、家庭用户外,面向集团大客户的专网、专线也是广电必须要考虑的市场竞争焦点,因此广电的新一代视频交换网还要能够提供更佳体验的大客户专网、专线业务。我们认为广电新一代视频城域网提供给大客户专线的理念就是带宽提速,以更低的价格,提供更高速的带宽,这样才能在与电信运营商的大客户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

    在H3C提供的新一代视频交换网架构中,采用H3C的数据中心级核心交换设备S12500和成熟稳定的多业务汇聚交换机构建城域网环网,并采用10G/100G RRPP技术提供ms级的链路保护,保证视频业务的可靠性。S7600设备除了支持EPON插卡外,还能为集团客户提供CE专线业务,通过VPLS进行业务隔离。并且,H3C的所有交换设备都支持IRF2,不仅能简化运维管理,还能大大缩短网络设备的倒换时间。

    方案特点

    1、高性能的交换平台

    40G/100G交换平台的数据中心级交换机S12500系列单机最大能提供576个万兆端口,单机转发性能最高能达到5400Mpps,真正无阻塞的交换路径智能算法,512M大容量的分布式缓存技术,都使得S12500是广电新一代视频交换网的最佳设备选择。

    2、10G/100G RRPP环网技术

    低成本的RRPP环网技术,不能可通过链路捆绑灵活扩容,而且在实际的测试中,链路恢复时间也缩短到ms级,能保障视频业务的不中断。

   3、整网IRF2,提升可靠性,简化管理

    通过IRF2技术,实现了多设备的虚拟化,多台物理设备在逻辑上成为了一台设备,形成设备级的备份,提升网络可靠性。网元节点的减少也降低了网络运维的复杂度和工作量。同时通过IRF2的虚拟化,不同层次设备之间的二三层协议配置更为简单,比如将原有双归属下的STP配置变更为简便的链路聚合;减少网段数量,降低了OSPF协议的配置工作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