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NAT设置复杂 亿联视频会议可以更简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04 作者:飘飘

    随着IP网络的不断扩张,网络的用户不断增加,现行的IP V4版本逐渐出现了地址枯竭的现象。为了解决网络安全问题和地址资源匮乏等问题,越来越多的企业部署了企业局域网并用NAT来控制与公共网络的通信。

    NAT技术可以让少数公有IP地址被使用私有地址的大量主机所共享。不仅完美地解决了lP地址不足的问题,而且还能够有效地避免来自网络外部的攻击,隐藏并保护网络内部的计算机。因此,在企业网里,NAT还往往和防火墙共同建设,一同为企业网络安全提供保障。

    但是NAT本身是违背网络端到端的设计的,以至于很多应用由于NAT会出现问题。如基于IP的语音和视频通讯协议(H.323),要求终端之间使用IP地址和数据端口来建立数据通信通道。而经NAT后的私有IP地址在公众网上是不可路由的,这样NAT问题也就严重地制约了依托IP网络通信的视频会议的应用。

    为解决不同网络环境里的视频设备间的通信,NAT穿越(即在处于使用了NAT设备的私有TCP/IP网络中的主机之间建立连接)的问题也就随之而来。

    NAT穿越的方式有很多,在讨论采用何种穿越方法之前,首先需要明确NAT在网络中的位置,即部署场景问题。如从不同的角度,NAT可以分为不同的类型,如可分为静态NAT、动态NAT和NAPT,或者分为Full Cone型NAT、部分Cone型NAT、对称型NAT。不同NAT的实现技术对穿越方案的影响也可能不尽相同。目前,常用NAT穿越技术有:UPNP协议实现穿越、ALGs(Application Layer Gateways)、STUN技术、  SBC(会话边界控制) 、ICE(交互式连接建立) 、MIDCOM(中间盒技术) 、TURN(中继NAT穿越)……。对于大多数需要组建视频会议的用户来说,光听这些专业的名词及术语就觉得复杂,更别提进一步的配置了。

    有没有一种不需要公用IP地址,即不需要这么复杂设置的视频会议的方案呢?在这里,全球领先的统一通信与协作终端解决方案提供商――亿联,带来了无需公网IP地址,就能拨通视频会议的视频会议云管理服务平台。

    亿联视频会议采用智能防火墙穿透技术,可以实现100%无缝穿透,可以帮助解决这种复杂NAT网络部署问题。同时,针对客户对实时性和抗丢包性要求的提高,亿联视频会议产品采用了最前沿的算法——H.264 High Profile,在同等视频质量下可以节省50%带宽需求;另外,亿联视频会议还采用带宽自适应和前向纠错算法,抗20%丢包,即使在丢包的情况下也可以保证视频会议画质平稳顺畅。最大限度的简化视频会议的部署成本,简化网络管理难度,提高企业效益。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