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沈阳建手机产业园 年产手机将达一亿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日期:2010-10-15 作者:佚名

    辽宁省沈阳市正在建设的手机产业园,目前进展顺利,5年后,该产业园年产手机将达1亿部。

    根据14日召开的2010中国(沈阳)国际手机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沈阳大学城内的手机产业园,园区总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分为生产加工区、配套加工区、研发区、生活配套服务区和物流区等5个区域。

    按照规划,园区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引进手机及配套企业300家以上,实现年产手机1亿部,形成集手机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零部件配套、芯片制造、软件开发于一体的手机产业集群,实现产值1000亿元,成为中国重要的手机产业基地。目前,该园区已引进16家手机整机生产及配套企业,合同总投资额超过100亿元,拥有手机发明专利133项。

    据了解,2009年中国全年生产手机6.2亿部,同比增长9.8%。在业界看来,2010年中国手机产业进入崭新的3G时代,为全球通讯终端市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商机和前景无限的发展空间。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在同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未来5年时间内,沈阳将成为继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京津地区之后的又一个新兴手机产业基地。

   

 标签:手机产业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