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2年商显行业10大猜想:持续增长的新动能

3.广告屏加速爆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04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广告屏加速爆发

    2020-2021年,商显广告机市场经历了一轮过山车过程。从疫情低谷,到后疫情反弹,行业在2022年的发展备受关注。对此,行业多数人士认为,2022年将是广告机的大年,是一个难得的3成以上成长年。

    首先,从历史角度看,受到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广告机整体规模同比下降48.5%,2020年全年市场广告机销量下滑39%。2021年则呈现出触底反弹态势,全年广告机市场抗住了产品涨价压力,实现了近一倍的增长:即较2019年依然有两成左右的增幅。行业结构基本恢复到了疫情前的常态。这为2022年的行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2022年商显行业10大猜想:3.广告屏加速爆发

    第二,从需求角度看,2021年度广告机的增量更多是对2020年的“填坑”效应。包括AI应用、5G应用、大数据应用和云应用等对广告机市场的激励作用并没有真正体现出来:应用科技创新,在广告机上的增值价值,被疫情无情的压缩了两年时间。由此行业认为,应用创新端可能引发的市场成长具有在2022-2023年报复性出现的几率。

    第三,从创新进步角度看,广告机市场日益面临“新场景”的机遇。比如基于前端传感器和大数据的精准营销投放,再比如智慧灯杆为代表的广告机新兴载体,或者零售自动化、非接触式消费带来的广告机新场景等都意味着“广告机市场”有阶段性高增长的潜力。比如,2021年具有交互应用的广告机市场占比已经接近一半。这将驱动“旧机型”升级潮的出现。

    第四,广告机下沉市场日益形成。疫情带来的一个巨大好处就是“一二线城市和下沉市场的数字鸿沟从来没有如此迅速的被弥补过”。结合90后和00后消费群成为市场消费最重要的参与者。这些年轻消费群对数字化技术的青睐和依赖,正在成为广告机在下沉市场加速普及的关键支撑。

    当然,2022年广告机市场的发展,还具有“成本有利”这个因素。广告机市场在2020年上半年遭遇了疫情打击,2020年下半年到2021年中,则遭遇了上游资源涨价的压制。而2022年,在液晶面板等上游资源降价之后,广告机市场可进入一个“三年来比较具有性价比和投入产出比”的新时刻。

    从行业研究看,看多2022年广告机市场是主流意见。因为有利的因素实在太多了。反之,抑制广告机市场的重大因素,仅仅在于“疫情的突然反复”这一个原因上。这使得商显行业对广告机市场的2022年完全可以“在谨慎中,高度乐观”。

    不过,2022年的广告机市场必然不会回到2019年或者之前:包括交互技术、云技术、AI技术、5G等新技术的应用必然是今非昔比的。例如,交互式广告机,市场占比会从2019年的两成,变成2022年度渴望接近7成的高峰。甚至,很多产品会具有两种交互手段。这种应用复杂性的升级幅度,将显著超过市场规模的增量。

    在应用系统日趋复杂的背景下,广告机的2022年也可能是“长尾价值”进一步爆发的一年。即如何通过投放内容的精准性达成广告机价值的增长,将比单纯的市场扩容带来的可想象空间更大。长期看,广告机应用场景的更为普遍化、特别是下沉市场的进一步开拓,也需要依赖“单屏价值的大幅提升”。

    即抓住2022年广告机市场的机遇,需要行业供应商“能力的进一步升级”和“场景定制中,客户业务理解与价值把握能力的质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