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2年商显行业10大猜想:持续增长的新动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04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经过了2020年疫情的重压、2021年疫情新常态的结构性高增长,在2022年商显行业将迎来哪些机遇和变革呢?多数行业研究认为,新一轮“成长动能”正在切换。这或许会让2022年的商显市场“格外不同”。

    1.疫情新常态的机遇“改变”

    2021年是商显行业“应对疫情新常态”的关键一年。业内普遍认为,针对疫情的连绵形势,商显行业在2021年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市场调整,同时带来了“疫情红利”:

    例如,2020-2021年社会交际受到制约,居家经济流行,进一步提速了“直播”购物的发展。这促成了“直播商显”需求市场的形成。直播商显产品,即不同于传统的远程视频会议需求,也不同于标准的IT显示需求,是一个独立的产品门类。虽然在整体规模上,直播显示需求在商显版图中占比不大,但作为绝对增量点,依然深受行业重视。

2022年商显行业10大猜想:持续增长的新动能

    同理,在疫情的社交隔离下,企业交际更多改为“网络进行”。这促进了会议室设备的更新换代。交互式液晶平板几乎以标准商务投影机3倍以上的价格,在两年时间内成功从市场补充,变成了市场主流。远程、交互式、大屏会议室多媒体应用,成为疫情下的一大赢家。

    但是,对于2022年,这些疫情和疫情新常态带来的“机遇”正在面临挑战:用业内的话说就是,“两年突击消费”之后增幅必然大幅下降。如,直播经济的商显需求,必然将下降到个位数,甚至在三年内基本实现“市场饱和”。同时,会议室交互平板对传统投影的替代也会在2022年进入尾部阶段,增幅大概率下降多一半。

    后疫情的商显成长,从疫情突袭的2020-2021年,必然走入‘新常态稳态化’的2022年”。这决定了,2022年不再是能抓“疫情”商显需求的一年。商显行业的发展在2022年将更接近“传统”规律,成长因素会从疫情突发需求变化占主导,变成长期技术和价值升级占主导。这也意味着行业企业新一轮竞争周期的展开。

    当然,后疫情时期,不意味着疫情带来的改变会全部消失。反而是说后疫情,代表了疫情带来的改变正在“固化”。即疫情红利的变化,仅仅是“不在暴增”,而不会“下滑”。反而,后疫情时代,商显需求向常规市场格局转变,被疫情“暂时冰封”的行业可能迎来改变的契机。

    例如,商用电视市场,可能随着疫情格局的变化,在酒店等市场呈现一定的复苏。特别是2021年下半年以来,彩电市场结束了涨价周期。随着液晶面板价格的下降,商用电视市场、酒店客房显示有望进入“采购性价比阶段”。如果能够结合疫情的稳态和文旅、商旅的一定恢复,商用电视市场渴望恢复真正的增长——而不再是2021年那样对2020年疫情低基数的报复性补偿。

    再例如,疫情促进了“零售业”的无人和少人服务,信息显示设备日益提供更多“非接触式”服务需求。这一点的应用习惯改变将成为后疫情的常态。且随着疫情稳态的出现,精准疫情防控水平的提升,社会生活活跃度和交际程度增加,对这种商用屏幕的需求还会增长——2022年可能是广告屏的“大年”。

    即,2022年的商显机遇会与2020和2021年不太一样。这一年虽然继续有疫情的变数,但是这些变数的威能显著下降。商显行业也将迎来一个“拥有更多空间与经验应对疫情新常态”的一年。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