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2年商显行业10大猜想:持续增长的新动能

8.会议室显示的新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04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8.会议室显示的新高

    2020-2021年会议室显示市场的发展进入爆发期。原因主要在于“疫情导致的隔离、封锁和居家办公”,让会议室智慧化、远程视频化成为“硬性的刚需”。这也极大的驱动了会议室显示从投影为主,向平板为主的转变。

    特别是2021年第三季度,国内大陆商用交互平板市场出货19.3万台,同比增长62.4%——创造出单季度绝对增量的历史新高。也奠定了全年商用交互平板的“持续高增长”。与此形成对比的是,2019年国内该产品全年市场不过27.6万台、2018年更是只有15万台。一个季度顶三年前的一年,充分说明会议市场交互平板已经崛起。

2022年商显行业10大猜想:持续增长的新动能

    奥维睿沃(AVC Revo)预测2021年商用平板销量有望达到60万台,同比增长61%,继续成为商显版图中细分品类的“增量之王”( 洛图科技数据预测全年市场则为80万台,增幅85%)。这就让行业对2022年会议显示,尤其是会议交互平板的增幅继续报以极大的“热情”。

    一方面,2019年到2021年该行业的增幅分别是8成、4成、6成,持续处在爆发阶段:2019年的爆发没有疫情因素,更能体现该品类市场需求的长期性、2020年抗住疫情对各种消费的抑制作用,依然有4成增幅,绝对增量继续保持高位,体现了逆势下的需求刚性、2021后疫情时代,会议交互平板增幅再次加速,进一步显示产品的长期刚需特性……

    另一方面,会议显示整体市场,包括单屏液晶显示器、交互液晶平板、商务投影机市场处于增量状态。2021年较2020年增长近1成,预期这一增幅会在2022年保持、且2022年之后,如果疫情整体熄灭,并伴随智慧办公的加速普及,其增幅还将有上升空间。

    毕竟,国内企业实体总量已经高达4000万+。如果多媒体会议系统100%普及,年度需求会高达400-600万台显示或者交互设备。即便多媒体会议系统普及率只有50%,潜在需求也会比2021年146万台会议显示设备规模要高不少。

    但是,2022年会议显示市场也会出现一些结构性“不利因素”。例如,政府客户在会议大屏和交互平板市场的采购占比在下降、增速更是落后于整体市场——这可以说企业采购市场日益占据主导地位,也可以说先期消费热情高的政府采购正在饱和化。再例如,在整体会议显示中,交互平板是重要的支柱产品,也是销量增幅最高的。同时,单屏会议液晶大屏也保持了不错的增长。但是,传统商务投影机市场却在加速萎缩。2020年,单屏液晶+交互液晶首次超过商务投影、2021年交互液晶自己也超过了商务投影的市场规模。

    而相对而言,商务投影产品的均价低于大屏液晶、交互液晶和占比较少的小间距LED屏。这导致会议显示市场的均价在过去3年大幅提升。而均价提升显然不利于市场总需求快速扩张。不过,对此也有不同意见:即大尺寸液晶和小间距LED屏的价格同比都在下降,这一变换利于喜欢这类产品的客户加大采购。

    2022年的会议显示、特别是交互平板产品市场,从品牌端看可能是2021年规律的重复。2020年联想和华为进入这一市场,彩电类品牌也加大了这类产品的投放。这让2020-2021年,商用会议显示的主要供给品牌从此前的投影品牌和专业显示品牌,开始向海信创维等彩电品牌、冠捷华为等IT品牌,与常年市场之王专业液晶显示品牌MAXHUB为代表的“三国鼎立”转变。——这种供给多元的格局,符合市场持续增长的预期。

    以上各种因素结合,2022年商务会议显示市场,特别是会议交互平板大概率保持较高的增长量。绝对增量维持20万台上下压力不大。同时,市场的消费结构会进一步优化,如大尺寸占比提升、中小企业需求占比提升、二线梯队进一步稳定和崛起等等。这也将让交互会议平板在2023年有望冲刺全年百万台市场规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