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2年商显行业10大猜想:持续增长的新动能

6.商显交互技术加速崛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04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商显交互技术加速崛起

    2020年以来,交互应用的商显产品市场占比不断提升。拥有触摸屏、肢体、语音等交互技术,已经成为商显市场眼下最大的技术趋势。行业预计,2022年交互性商显应用依然会持续爆发。

    交互技术与显示的结合,其意义不严自明。例如,广告机产品,如果只是单纯的显示,其效果就是图片或者视频展示而已。无法提供额外的服务、也无法精准投放内容、更无法为用户提供深层次和长尾化的专业内容。可以说,广告屏的价值,没有交互功能就是单薄的二维平面,而有了交互技术支持,则可以变成复杂的三位立体。

2022年商显行业10大猜想:持续增长的新动能

    特别是疫情以来“非接触式”商业服务,完全要依赖于各种可互动的显示终端。大多数自助设备都是交互显示产品的基础载体。甚至,有业内人士指出,“电容触控技术,在手机之外的另一个大市场就是商显——且从显示面积看,最终商显触控屏的需求量可能远超手机屏幕”。

    恰因为交互技术为商显带来的革命性价值变化和应用延伸,交互性商显设备的市场规模不断成长。预计2022年交互式广告机同比增长超30%;2022年交互式会议液晶显示设备的增长率也会在2成以上;教育交互显示市场,虽然绝对增量并不被看好,但是液晶黑板的普及,让从面积角度看的交互显示设备教育应用量,依然会有两位数增幅……

    2022年交互性商显设备继续高速发展,也必然会进一步推动相应配套技术和生态的进步。包括,更加强化智能芯片和配套软件的研发,千万级摄像头、远场拾音降噪、以及智能手势、OCR和书写等交互功能软硬件系统的需求都将上升。特别是广告机市场,以前端交互式终端的数据为基础,基于大数据和精准投放的商业模式也将深入发展。

    同时,虽然电容触控成为交互技术中的代表,但却并不是唯一的技术:因为触控屏,必然是接触式交互,而采用机器视觉和机器听觉等AI技术的非接触式交互,则具有“特殊价值”。特别是“流量型场景的自主内容展示”,非接触式互动技术,具有趣味性增强功能,可以起到吸引人流的作用。

    这一特点,让行业预计,2022年交互平板产品70%以上将融合两种以上的交互技术和功能。其它商显品类中,交互产品也将加速向“多种交互技术并用”升级。即未来商显交互应用的主流是“多维度交互”。这种多维度交互下,商显屏幕就变得更类似于一个“智慧型的主动式机器人”,而不再是单纯的二维画面屏幕。

    某种角度看,未来,交互技术对商显的意义,会超过显示本身。没有交互能力的商显,就不是合格的商显产品。交互技术在商显市场的最终普及度会在9成左右。2022年,交互商显产品的加速发展,只是这一征途中的必然一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