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实景数字孪生助力现代工业智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0 作者:佚名

    1721年,英国德比市兴建了一家丝绸厂,厂房五层楼高,一座23英尺高的大水车来回转动为其提供机械动力,这是世界上最早的工厂。

    300多年后的2015年,在中国深圳,富士康的龙华科技园占地2.3平方公里,30多万名员工,甚至一度超过40万人,这令历史上所有的“工业巨人主义的里程碑式的工厂都相形见绌”。

    以上的描述来自于美国作家乔舒亚·B.弗里曼最新的专著《巨兽:工厂与现代世界的形成》,弗里曼将那些越来越大的工厂称之为“巨兽”。“巨兽”每一次超乎想象地膨胀,都是对劳动制度、经济发展、制造模式、管理理念、生活习惯等诸多陈旧规则的重新“定义”。

    今天的工厂,地理分布越来越广,单体面积越来越大,传感器应用越来越多,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这些变化都在挑战有着巨大生理局限的人类,如何有效管理,实现工业生产的安全、提质、降本、增效?

    数字孪生技术,将为人们应对这些挑战,提供有效的工具,利用这一技术:管理者足不出户,也可以身临其境;操作者随时随地实现仿真学习,用几百万或千万级的信息化代价换回几千万甚至几亿元的固定资产投入;在物理流程部署之前,进行多种策略推演;在物理流程部署之后,态势感知防患于未然;出现应急事件,管理者能立即获得上帝视角,一手鼠标,一手对讲,高效指挥。

 

    在数字孪生的基础上,智汇云舟一直强调“实景数字孪生”,智汇云舟认为,如何由数字孪生进化到“实景孪生”,核心是物理世界各类传感器的接入,打通和融合,而现实世界所有传感器中应用最广泛的是视频(因为人们只相信自己的眼睛),智汇云舟综合的实景数字孪生视频解决方案,不但能拼接,能融合,最重要的是能在三维场景中实现多路数的承载和显示(业内最强大的单个客户端同时显示64路视频融合),未来,基于三维场景下多路视频融合后的AI应用,也将会成为智汇云舟的核心能力。

    智汇云舟正在和各领域的生产制造企业进行密切联系和深度耦合,相信不久的将来,智汇云舟的技术和产品将为这些用户在降本、增效、提质、安全生产和环保达标等方面贡献价值。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