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汇云舟参编《工业数字孪生白皮书(2021)》成为工业互联网联盟“工业解决方案备选提供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09 作者:佚名

    2021年11月30日,在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专业赛颁奖大会上,由中国信通院和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组织编写的《工业数字孪生白皮书(2021)》正式发布。《白皮书》旨在进一步凝聚数字孪生产业共识,系统梳理工业数字孪生技术、产业和应用的发展现状,并在一定程度上对行业发展趋势进行研判,加快推动数字孪生技术的创新与融合应用,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从事数字孪生的产业集群提供参考借鉴和共享成果,共同促进工业数字孪生产业发展和应用创新,助力我国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随着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深入实施,许多工业企业都十分渴望通过工业互联网开展智能化升级,而数字孪生恰好具备了打通数字空间与物理世界,将物理数据与孪生模型相融合,形成综合决策后再反馈给物理世界的功能,为企业开展智能化升级提供新型应用模式,加速工业数字孪生技术的创新和产业实践。

 

    当今我国的工业数字孪生创新与发展的大幕刚刚拉开,产业界、学术界对工业数字孪生的认识日渐统一,数据与模型、模型与模型的集成融合是工业数字孪生本质与内涵,尤其是仿真建模与数据科学的集成优化,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一条主线。工业数字孪生应用目前尚处于初级阶段,据专家们分析预判,未来几年将可能有四类关键场景成为重点应用方向:(1)存量工厂三维可视化改造要实现“应用普及”;(2)全场景虚拟制造诊断要实现“能力提升”;(3)实时仿真/智能仿真分析要实现“单点突破”;(4)大国重器系统工程建设要实现“科技攻坚”。此外,工业数字孪生开发需要基于统一建模语言和多类建模工具,同时还需要与底层物联网实时数据相结合,工业企业对孪生数据、孪生模型的积累意识,也决定了数字孪生未来发挥价值的大小,其中的工业装备制造企业则是整个工业产业链中的一个关键环节,已经逐渐开始由传统的物理装备售卖向“物理装备 + 孪生装备”的售卖方式转变,不仅实现了装备级数字孪生应用,还能有效提升了工厂级数字孪生建设的效率,为数字孪生产业的整体发展带来了良好的前景。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业务指导下,立足于搭建工业互联网的合作与促进平台,该平台聚集了一些卓有建树的工业界、信息通信界和科技创新优秀企业。联盟的宗旨是服务企业,支撑政府决策,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本次正式发布的《工业数字孪生白皮书(2021)》,其组织单位是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牵头主编单位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参编单位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规划总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艾默生过程控制有限公司、亚马逊通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智汇云舟科技有限公司等30多家单位。

    作为中国实景数字孪生技术的构建者与推广者,北京智汇云舟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其在实景数字孪生技术领域国产自主可控的拳头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孪生产业的智能化升级,将现实世界中应用最广泛的视频,与模型、数据及三维场景进行完美融合,并将物理世界中各类传感物联数据,通过智汇云舟公司自研的低代码开发平台“实景孪生底座云舟Inside”进行接驳与打通,实现在三维场景下多路视频融合后的AI应用+LI(空间位置智能)应用,以工业数字孪生“一张图”来有效提升企业管理效率,实现工业生产的安全、提质、降本、增效、指挥调度及应急处置。智汇云舟将继续发挥自身产品特色与技术实力,为我国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孪生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专业化服务与创新赋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