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遥控器三大分类的优缺点分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4-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遥控器,作为会议摄像机的一个配件,使用最频繁的就是就是它们这些遥控器了。那么市面上的遥控器都有哪些种类呢?我们只有了解了这些种类才能更好的去筛选哪种遥控器对我们来说才是比较合适。总的来说,市面上的遥控器按照信号分类分为以下三类:

    第一种类别:红外遥控器

    优点:这种遥控器主要原理是通过红外线这种非可见光来控制设备。然后将红外线变成控制设备能够识别的数字信号,这类遥控器可以在较远的距离遥控。  

    缺点:但是由于红外线本身的限制,红外线遥控器无法穿过障碍物进行遥控或者以很大的角度对设备进行遥控,抗干扰能力也不好。

    第二种类别:2.4GHz无线遥控器

    优点:随着无线遥控目前在遥控器中的普及率逐渐提高,2.4G遥控信号传输方式能够有效的解决了红外线遥控的弊端,能让你在屋内各个角度对电视进行遥控操作。并且是360度无死角的操作,全方位立体式覆盖是2.4G遥控器的优势,也是目前遥控器种类里面最好用的一种。

    缺点:2.4G成本太高,电子类的产品通常都是一分钱一分货,同样的11键遥控器,2.4G遥控器要比红外遥控器生产成本贵上一倍。所以这种遥控器通常只会在高端的市场中盘踞。

    第三种类别:蓝牙遥控器

    优点:蓝牙遥控器的好处就是能够通过与设备的配对,达到完全独立的信号传输信道,这样的链接通道可以避免了不同设备无线信号之间的干扰,不过这也只是作为2.4GHz技术的一种补充。也就是说达到了更加完美的效果,起一个双重保护的信号传输的作用。

    缺点:就现在使用的情况来说,蓝牙遥控器也是有一些缺陷,举个常见的例子,在我们初次使用时这类遥控器的时候需要手动将遥控器和设备进行配对,可能会出现设备操作延迟的状况,然后需要刷新一下。而且成本较高,这些都是蓝牙需要解决的问题。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