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青研眼控智能家居—高科技引领智能养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6-15 作者:佚名

    6月8日,上海青研科技有限公司携旗下多款眼控产品亮相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据了解,此次是青研继去年展示眼控电脑之后,首次以眼控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为主题,与到场观众一同分享上海青研最新的眼控研发成果。

    青研亮相康复展

    此次展会,上海青研展示了眼控技术在智能家居领域的一些应用,如现场展示的电脑、台灯、风扇、电视、窗帘等,均可以通过展示台上的青研眼控仪进行操作,这些应用都旨在为老年人残疾人解决生活中的不便与缺憾。

    上海青研眼控无障碍智能家居系统在展会现场获得了多家重点媒体的关注与报道,上海电视台、上海广播电台、文汇报、大公报、新闻晨报等媒体纷纷来到展台体验产品并做了相关报道。现场老年人积极参与采访,对青研展出的眼控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上海电视台采访上海青研工作人员

    现场观众眼控产品体验

    “借助眼球运动来进行交互操作是一项发展迅速的新兴技术,通过近红外线反射原理对人眼进行定位,它能够检测和记录眼睛瞳孔所看的位置,代替触摸、点击等传统交互方式。”青研公司展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把科学技术用到老年产品上,很有“眼球效应”,“行动不便的人无需动手,只需躺在床上或坐在轮椅上,通过眼睛即可控制家内的大部分电器,言语不方便者还可用眼睛打字和家人沟通交流”。

    除此之外,上海青研在现场布置了温馨的家居环境,展示了更适合家居使用的与平板电脑适配的青研EyeControl眼控仪,体检更小更轻便,坐在椅子上使用或躺在床上使用均可,价格上也可完全可以满足寻常百姓的使用需求。

    “青研EyeControl眼控智能家居系统”在养老助残辅助设备和智能家居的应用使老年人、残疾人的生活更加方便,也为社会节省了大量看护人员的时间和费用成本。该系统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适用于各种坐姿和卧姿,通过摄像头精确捕捉人眼所看位置,然后就可以完成打字、按铃、日常表达、上网、聊天、炒股、打游戏等一系列动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 上海青研展会现场负责人表示经过多年的积累,上海青研已经解决了眼控智能家居研发的多个技术难点,接下来将会有更多适合百姓智慧生活的产品进入到市场,为中国老龄化人口提供智能养老健康解决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