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萤石网络2022春季发布会,探秘「全屋智能」的玄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23 作者:佚名

    全屋智能」这道光,照在智能家居的田野上愈发明亮!

    根据IDC《2022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十大预测》,2022年,2%的智能家居设备将服务于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目前中国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市场处于场景增长导向阶段,市场体量将迎来快速增长。

    不过全屋智能的呼声虽是“大弦嘈嘈如急雨”,但全屋智能实际发展阶段却是“小弦切切如私语”,其阶段尚处于初期,行业格局也尚不明朗。而对智能家居选手来说,一场黎明前的鏖战已打响,是否能夺取「全屋智能」最大城池,一场场发布会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而于消费者而言,智能家居企业发布会是智能家居产品选购的「参考指南」,是全屋智能已走向何处的「验收场」,或许「全屋智能」的玄机就在一场场智能家居选手们的发布会之中。

    3月18日,萤石网络召开了以“智家新生·萤领未来”为主题的2022春季发布会,应“春天之约”,以智能家居“摆渡者”之名,绽放“全屋智能”之姿。

    从本次发布会的新品阵容来看,萤石网络(以下简称:萤石)可谓是诚意满满。2项创新突破技术、5款智能家居摄像机、3款智能入户产品、1套新一代Wi-Fi6全屋无线覆盖方案、2块智能中控屏、玲珑面板、人体存在传感器等多款重量级智能控制新品……硬实力和软实力相得益彰,“刚柔并济”构建成一个万物互联的萤石智能家居元宇宙。

    那么,萤石这些硬核产品有何吸睛之处?

    首先,从软实力上,萤石网络在物联网技术、AI算法以及视频技术均有创新突破。尤其EZVIZ Connect技术更是搭载智能家居设备的硬核技术之一。

    何为EZVIZ Connect技术?

    萤石智能家居系统产品经理贾傲之在发布会上作出解释:“EZVIZ Connect 是一项基于设备应用层开发的互联互通技术,主要工作是帮助千万的智能设备协同工作,共通为用户服务。它跨不同通讯方式协同工作,不管是 Wi-Fi、ZigBee 还是蓝牙设备都可以搭载。另外 ,EZVIZ Connect 还通过能力管理模式,可靠的运行在多种设备类型上,包括智能家居摄像头、照明设备、家电设备、机器人。

    EZVIZ Connect 技术基于统一的协议标准开发,帮助萤石各种智能设备有机联动起来,成功的做到了设备间的齐心协力,互联互通为用户服务。”

    这可理解为,EZVIZ Connect技术如同全屋智能的“神经中枢”,各个设备依赖该技术支撑实现互联互通、协同工作,即使「跨设备、跨通讯方式」仍然能保证各设备有条不紊地运行。

    据萤石介绍,这一技术是萤石研发的全新一代IoT 设备协同技术,去中心化、快速联动、一键替换、保护隐私是其技术四大特点。

    每个特点如同萤石守护全屋智能的“四大金刚”,去中心化保证稳定性,快速联动带来了多设备协同工作的绝妙体验,一键替换让设备迭代和更换变得更加轻松,还有数据不出门联动在家中的极致安全。

    除了EZVIZ Connect这一重量级技术之外,全新的萤石云视频 APP 6.4 版本、AI By EZVIZ 解决方案也是发布会「软实力」秀场的看点。

    其中AI By EZVIZ 解决方案着实带来了不少惊喜,这一方案在声音识别,行为分析等作了突破,用户群体照顾到了老年人、儿童等群体,例如跌倒检测技术、儿童啼哭监测技术,此外拓展功能保证实用的同时也突出了有趣性、交互性,例如宠物识别、表情识别等。

    据悉目前EZVIZ Connect IoT 设备协同技术和 AI By EZVIZ 这两项技术已经服务了数十款萤石智能设备。

    关于生态合作,萤石表示:“除了萤石智能硬件设备,两项技术将会全面开放给行业内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通过技术能力的输出,携手更多的行业内合作伙伴,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互联互通具备未来智慧的智能家居产品。”

    其次,从产品设计上,萤石不仅是全屋智能“摆渡者”,也是“颜值追求者”。新品阵容上不仅可以看出萤石在全屋智能设计的巧思,而且在“颜值”的打造上也大有文章,突出「小而美」是新品的显著特点之一。

    关于颜值系列,萤石智能家居摄像机 CB2 mini 马卡龙版、萤石白和极致灰配色的新一代小尺寸智能门铃、「玲珑系列」全新一代的智能面板、灰色铬电镀工艺萤石北斗星视频锁 DL30V、将“好看”列为首位的智能中控屏SP4都是新品秀场的“颜值担当”。

    谈起全屋智能,智能中控屏 SP4是值得关注的一款新品,萤石甚至把它定义为“三好屏”,所谓“三好”则是指好看、好触感、好贴心。

    功能上,智能中控屏SP4不仅有支持4种交互方式开灯的“看家本领”,也掌握“全屋智能”设备控制的“必备技能”。

    智能中控屏基于 EZVIZ Connect 技术,可以把智能门铃、智能猫眼、视频锁等具备视觉能力的智能入户类产品都关联在中控屏上,实现全宅室内外视频通话。此外,萤石还首创了屏上“拍一拍”功能,还原最原始的开关交互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应用场景方面,萤石在智能家居场景基础上延伸到智慧社区等户外场景,10 寸智能中控屏 SP10则是萤石拿出的诚意所在,萤石智能控制产品经理孙享邑表示:“我们希望通过 SP10,让智能生活体验从家里延伸到门外、以及社区。”

    可以看出,得益于竞争力的硬件基因和视频流、物联网技术开发实力,萤石正大步迈向真正实现「全屋智能」道路上。

    除了以上提到的新品,萤石推出的新一代 Wi-Fi6 全屋无线覆盖、萤石北斗星视频锁 DL30V等等也是值得关注的智能产品。

    无论是硬件产品还是软件实力展示上,都不难看出萤石依然按照发展战略行进:坚持以物联网云平台为业务基础,以视觉技术为核心特色,聚焦智能家居行业和物联网云平台行业,致力于成为可信赖的智能家居服务商及物联网云平台提供商。从历年发布会新品特点来看,萤石也紧紧围绕这一发展战略完成一项项使命。

    按照智能家居「安全 - 舒适 - 便捷」的使命顺序,萤石已经来到了完成「便捷」使命的路口,于此同时也在为全屋智能的未来添砖加瓦,值得一提的是,萤石已成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官方指定智居物联服务商,接下来萤石又将讲述智能家居什么新故事?不妨拭目以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