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富士康采用机器人取代6万名工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26 作者:叮当

    据报道,全球最大的电子设备制造商富士康(Foxconn)采用机械取代了约6万名工厂工人。另据《华南早报》报道,昆山市政府发言人称,其“将工人规模从11万减少至5万名,得益于机器人的引入,富士康已经在降低劳动力成本上取得了成功。”

    在BBC的采访中,尽管富士康确认将实现大部分生产线的自动化,但却否认新的机器人装配线会减少人类的工作机会。公司表示,只是用机器来“取代以前由工人完成的重复性工作”,令这些员工可以专注于更有价值的生产流程环节,比如研发和品控。“我们将继续在制造业务上使用自动化和人工,并期待维持在中国的雇员。”

    此外,《华南早报》还报道说,包括富士康在内的35家台湾企业去年在人工智能方面总计花费了40亿元人民币(约合6.09亿美元)。这些企业中,许多在昆山雇佣了大量人工,其250万人中约2/3为农民工。政府调查显示,昆山的600余家企业计划效仿富士康的做法。

    2012年,公平劳工协会(Fair Labor Association)发布报告称,富士康工厂的工作条件(大部分从事苹果产品制造)低于法定标准。苹果和富士康同意改善其工人的工作条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