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视频会议行业年终总结之热门品牌梳理

全时:视频会议市场高调的拓展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25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全时:视频会议市场高调的拓展者

    2015年的视频会议市场中,全时绝对是一个高调的存在,动作不断,并购、联合、推新等等,“十八般武艺”齐齐上阵,在过去一年的视频会议行业刷足了存在感。

全时:视频会议市场高调的拓展者

    从年初开始,先以1亿元高调收购视高,让其成为了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随后为了充分体现出自身的市场品牌,它还更改了公司名称,由“北京创想空间商务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变更为“全时云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还与联想、BT等IT企业携手等等。如果说上述行为主要局限在软件视频会议领域,尚不足以体现全时对整个视频行业的企图心,那么,在2015年12月,其高调推出了硬件视频会议产品,并在产品面市之初就宣布硬件免费,直指行业用户的消费软肋,就不得不引起整个视频会议行业的关注。

    对于视频会议市场,全时绝不缺乏热情,而且乐于经这种热情高调释放,(比如,迎合自身的硬件视频会议产品发布,全时就高调宣称,“与全时一起,见证传统硬件视频会议的消亡”)这与大多数视频会议企业选择“闷声发大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一直以来,由于视频会议主要应用在政府、大型企业等场所,远离大众市场,因此,在普通大众眼里其专业化的形象根深蒂固,甚至于业内企业也认同了这一形象并且尽力维护,从而导致了视频会议的“高高在上”,不过,如今,随着应用的不断细化,特别是基于教育、医疗等应用的火爆,普通大众开始越来越来的接触到视频会议产品,而相关企业如果想要在这样的市场中获得更多的主动权,接地气儿的营销无疑成为了关键。显然,全时已经在积极尝试。

    当然,随着技术的成熟以及市场认知度的不断提高,对于视频会议,行业用户应用需求提升的同时,消费也越来越理性,高调的营销还需要过硬的实力支撑。全时的市场布局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点。比如,对于视高的收购,全时CEO陈学军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这是一次极为互补的收购,包括了产品定位的互补和客户群体定位的互补,从产品线的丰富以及销售渠道的储备两个方面来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现如今的视频会议市场,正处于变革期的关键期,从业企业如果不选择奋进,就很可能暗淡退场。以视高为例,在被全时收购后,即与全时发布联合说明函,称,视高产品名称及产品VI标识将逐步过渡到统一使用全时品牌标识(含产品名称及产品VI标识)。虽然涉及变更的仅是标准版本的视高产品,对于视高为客户提供的特殊定制版本(即使用客户定制的产品名称以及视高Logo的版本)不受影响,但也意味着,这个曾经的软件视频会议主流品牌已然谢幕。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全时选择了主动出击,在2015年通过一系列高调的举措,从产品规模、渠道布局、品牌营销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努力,这些都将成为了其在2016年市场竞争的资本,至于成效如何,尚需时间的检验。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