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立思辰拟21亿并购两企业 加码教育及安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1-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立思辰今日披露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康邦科技100%的股权,交易金额17.6亿元;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江南信安 10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4.04亿元。

    同时,立思辰拟向不超过 5 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7.96亿元,用于支付本次重组现金对价及中介机构费用,互联网教育云平台建设与运营项目、安庆 K12 在线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建设运营项目以及智能教育机器人研发中心项目,其余用于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本次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 100%。

    康邦科技

    成立于 1996 年 6 月,提供面向智慧校园的 IT 整合服务,以智慧校园整体建设和运维为目标,综合应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等新技术、新观念,为客户提供包括咨询规划、软件研发、硬件配套、系统集成和运维外包在内的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

    江南信安

    成立于 2009 年,从核心的密码技术应用持续拓展,已经研发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安全产品线和服务模式,拥有应用安全、网络安全、移动安全和安全服务四大类产品体系。产品覆盖了移动安全接入、PKI/CA、统一身份认证与信息加密、SSL、VPN、UTM、内网综合安全防护等主流安全技术/产品市场,为企业提供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保障与全过程服务。

    并购康邦科技是立思辰教育战略的重要布局

    (1)立思辰教育理念

    2015年初,立思辰首次提出“激发•成就亿万青少年”的教育理念。即用互联网等科技手段发现、激发亿万青少年独特潜质,帮助他们重拾童年快乐时光、展现独特个性、成就一生事业及幸福,推动中国教育进步。

    (2)立思辰教育生态战略

    在教育理念的牵引下,公司坚持不懈地进行教育生态布局,旨在为广大的教师和学生群体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目前公司通过校内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和教育服务,对学生学习行为、过程、结果数据进行采集、挖掘、分析,为后续校外的升学及职业教育业务、国际教育业务提供数据基础和用户流量导入。

图 立思辰教育生态战略

    本次并购康邦科技是立思辰教育战略的重要布局,有利于立思辰进一步增强校内大数据获取能力,为公司进一步发力校外互联网教育市场提供坚实的基础。

    并购康邦科技有利于奠定立思辰教育信息化市场的领先地位

    立思辰从2013年起将教育业务作为公司战略核心业务,2014年公司教育产品及管理解决方案取得了飞速的增长。2015年7月,公司完成对敏特昭阳的收购。预计此次对康邦科技的收购完成后,将进一步夯实立思辰在国内A股市场教育领域的领先地位。

    立思辰教育生态战略实施纲要

    校内和校外相结合、国内与国外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产业与资本相结合。

图 康邦科技是立思辰教育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