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立思辰获近3000万元教育云项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立思辰下属控股公司宁夏立思辰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签订《宁夏教育资源公共服务系统(教育云)采购项目软件研发实施合同书》,管理中心委托宁夏立思辰开发教育资源公共服务(教育云)系统,合同总金额为人民币2,899.8万元。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为:负责全区教育信息化的整体规划,承担自治区教育信息化工程的事实管理工作;负责自治区教育信息网络的开发,建设,管理,应用工作;负责信息技术教育的普及工作;承担自治区教育厅的信息技术服务工作,负责自治区教育厅机关的教育信息库,电子政务平台和网络的日常维护工作;完成自治区教育厅交办的与其业务相关的其他工作业务。

    2015年,立思辰明确了“激发•成就亿万青少年”的教育理念并加速教育战略落地。为推进战略的顺利实施,公司制定了清晰的战略实现路径:以“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服务”为切入点,构建以学生个体的学习生涯为核心的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国内与国外相结合、并辅以核心技术应用的教育生态系统。

    宁夏教育云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将以业务、数据以及教育资源为核心;以学前教育、中小学及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社区终身教育、特殊教育以及服务一路一带战略的中外人文商贸学习系统等7大核心系统为主要建设内容,提供0岁-终生的全面教育服务;通过教育资源公共服务系统,推动政府部门、全民公众和社会企业在宁夏教育资源公共服务系统平台上形成一个有机的良性发展生态。平台建成后将服务全区2800多所幼儿园、中小学、高中、职校、高校及特殊教育学校,10万多教职工、100多万学生以及630万社区和社群人口。宁夏教育云建成后将提高教育行政能力和决策水平;提高教师能力水平,提升教学质量;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实现家校联动和家校共育;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切实推进大学生就创业。

    宁夏教育云平台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智慧政务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区域性民族地区实现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实现现代化的历史使命,为宁夏各族各界群众的教育脱贫、改变教育薄弱面貌翻开了新篇章,为600万人口提供了普惠性的教育+互联网的智慧生态。

    宁夏教育云是国家提倡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战略以来首个全学段、全年龄段学习的省级区域性公共服务云平台,宁夏教育云平台的能力规划和核心应用重点保障了自治区政府整合各级行政区划的教育职能和社会公共学习资源,为达成政务公共云平台和线下公共学习资源构建出的O2O教育生态,最大限度盘活以市民学习中心、科教、文艺体场馆等重资产为代表的公共学习资源。以促进教育改革发展、惠及教育民生为目的,为宁夏自治区构建一个教师、学生、企业技术人员和社会公众随时参与学习的智慧教育平台。合同的签订将加速立思辰智慧教育云平台在全国范围内的应用推广,有利于巩固立思辰在教育行业的市场领先优势。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