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圆桌论坛:智能家居五年后能普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由长城会举办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硅谷站(GMIC SV)在美国旧金山举行。来自科技、电商和家电等各大行业的巨头集聚一堂,分享彼此对智能家居领域下一步发展的观点。

    此次参与讨论智能家居未来发展的成员分别是,智能锁公司August首席运营官Bharat Vasan、智能家居公司SmartThings联合创始人Jeff Hagins、家庭成员追踪定位应用Life 360首席商务官Itamar Novick和物联网平台商Ayla Networks首席执行官David Friedman,他们就智能家居展开圆桌对话。

    August 首席运营官:智能家居的关键是让日常生活变得更容易。苹果和谷歌(微博)都推出了自己的智能家居平台,希望将不同设备整合起来。在此过程中,尤其需要考虑防火墙问题,不能简单地将用户数据传输出去 ,安全责任是在产品方。

    SmartThings联合创始人:联网硬件让人更安心,借助手机就能知道大门是否锁好。智能平台要注意拓展价值链和服务,不要仅限于连接设备和自动化。有了数据可以做很多事情,可以将很多事情量化。家庭数据尤其需要考虑隐私问题,存储在云端的数据必须加密,建立一套自我管制的标准。目前这一领域还在起步阶段,预计三到五年后智能家居产品将被大众广泛采纳。

    Life 360首席商务官:目前行业对隐私问题谈的不多,还未解决人们的担忧。他特别提到了智能家居在老年人护理方面的应用,通过将身体数据整合 ,并把数据放进云端分析,可以做出很多预防性措施,比如防止老年人跌倒等。

    Ayla Networks首席执行官:中国的巨头们都将卷入智能家居这一潮流,特别看好针对老年人的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概念的起源很早:20世纪80年代初,随着大量采用电子技术的家用电器面市,住宅电子化开始实现;80年代中期,将家用电器、通信设备与安全防范设备各自独立的功能综合为一体,又形成了住宅自动化概念;至80年代末,由于通信与信息技术的发展,出现了通过总线技术对住宅中各种通信、家电、安防设备进行监控与管理的商用系统,这在美国被称为SmartHome,也就是现在智能家居的原型。智能家居在WiKi百科中定义如下:以住宅为平台,兼备建筑、网络通信、信息家电、设备自动化,集系统、结构、服务、管理为一体的高效、舒适、安全、便利、环保的居住环境。

    其实,智能家居并不是新鲜事物,多年以来,家电厂商、IT企业在各种科技展会上就不断演示着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但市场始终得不到有效激发。直到 2014年初,搜索巨头谷歌宣布将以32亿美元现金收购智能家居设备生产商Nest Labs,一时间沉寂已久的家电行业掀起轩然大波,也震撼了IT企业。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今年国际巨头纷纷涉足智能家居行业,家居智能化必将成为人们的生活必需,智能家居行业的飞速发展,也注定了智能家居产品无可限量的销售前景。只有对行业进行准确的把握和分析,对技术的发展有一定的前瞻性,这样或许能在快速发展的大潮中找到突破口,立于不败之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