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意盲人触屏手机 图片也能“读”出来

来源:科技世界网 更新日期:2013-05-17 作者:佚名

    Peter Lau提出的触觉移动电话概念非常具有直观性,现在,一名来自印度国家设计学院的研究生Sumit Dagar在这一概念的基础上实现了一个巨大的超越,设计出了他自己的版本,一款为视力障碍人士使用的智能手机,号称世界上第一部为盲人和视觉障碍人士设计的智能手机。

    该盲文手机是基于一个前所未有的触觉感应屏幕,该屏幕所配备的零件可以升高和下降的方式形成图案,而形成的图案可以像盲文一样为盲人阅读。通过针网的上下移动在手机屏幕上显现文字。这款手机的最初设想是根据形状记忆合金技术的来的,即使用后会扩张或收缩到原有形状。

    目前,盲文手机的原型版本正在印度海德拉巴的LV Prasad眼科研究所接受检测,同时,与印度理工学院德里分校合作着手进行整理以实现进一步地开发。该项目是作为劳力士奖支持的青年雄才计划中的一部分,每年会有五个项目受到资助。

    盲文手机是基于一个创意性“触摸屏幕”,该屏幕能够升高和下降本身所收到的内容,从而以触摸式图案传递信息内容。在测试期间的外界反应十分巨大。对于使用者来说,盲文手机更像是一个贴身的伴侣而并非一个简单意义上的电话。根据设计者Sumit Dagar表示,未来计划做出更先进的盲文手机版本。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