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实现In-cell跨显示触控专业才有机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23 作者:佚名

    还记得前两年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In-cell与On-cell面板技术吗?俗话说,再好的技术,不能投入商用化,一切都是枉然。这道理对于In-cell与On-cell这两项技术来说再适合也不过。苹果实际将In-cell用于自家最新一代手机iPhone 5身上,让In-cell一夜之间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至于On-cell这个技术名词,则被打入冷宫,鲜少有人再去提及。

    要想更深度了解In-cell技术的精髓,有敦泰电子。该公司由前工研院电子所所长暨台积电副总胡正大所创立,目前为两岸移动装置动装置电容式触控显示屏的最大供应商。敦泰市场开发技术处长刘安国指出,In-cell技术的崛起,当然是因为市场对于移动装置动装置更轻薄的需求永无停歇。比起传统touch sensor与TFT面板分层的架构,In-cell架构的问世无非就是想提供更为薄化的触控面板,让移动装置动装置的轻薄能更名符其实。

    刘安国说,In-cell的结构,让面板厚度可以减少超过40%,这主要是透过TFT与touch sensor结构整合,同一片面板上,就同时拥有显示与触控的功能,在达到轻薄化的同时,也能降低成本。而轻薄化与低成本,正是触控面板设计的最重要目地。

    刘安国也说明了In-cell技术的门槛。传统触控面板的TFT显示面板与触控感测面板是分开的,透过黏着材料将两者贴合。然而新一代的In-cell技术是将感测层直接做在显示面板中,这样的过程除了需对触控技术有详细的了解之外,也必须熟知TFT面板的结构,这就是In-cell技术巨大的门槛所在。也正由于生产手续复杂,量产的瓶颈迟迟难以突破,良率也难提高。

    由于In-cell面板是显示与触控两者整合,因此会将LCD驱动IC分时使用于显示与触控等功能的驱动。这对于以LCD驱动IC起家的敦泰来说,配合在触控面板累积的能量,日前顺利开发出In-cell面板的触控IC方案,正与面板厂合作进移动装置测试与量产准备。

 标签:In-cell显示触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