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屏幕新赋能!BOE创新研发NFC In-cell屏内集成技术,助力物联新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2-11 作者:佚名

    很多人都听说过NFC这个功能,却不知道具体在什么场景可以用到它。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简称NFC),是一种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也就是说,只要将两个支持NFC的设备靠近,无需数据线等工具,就能实现快速的数据传输和交互。

    它可以在考勤门禁、工业平板、车载中控等多个应用领域进行近距离无线通信,实现身份识别、信息读取等功能,在物联网时代具有极大的发展前景。

01

LCD NFC In-cell屏内集成解决方案

    实际上,传统的手持终端PDA(掌上电脑)、智能NFC读卡产品是存在一些问题的。

    市面上现有的NFC读卡产品多从独立的NFC刷卡区域或整机背面进行刷卡,单独的NFC天线区域占用整机空间,增加整机厚度,难以迎合电子设备集成化设计需求,背面刷卡又因NFC天线位置模糊,刷了半天没刷上,影响用户体验感。

    针对这些问题,BOE自主研发的LCD NFC In-cell屏内集成解决方案,将NFC线圈集成于LCD显示屏内,屏幕可示意刷卡位置,在用户操作时实现正面刷卡,人机界面交互,所见即所得,极大地提升用户使用体验。同时集成TDDI触控设计,实现显示、触控、NFC于一屏,一块屏幕实现多种功能,缩短产业链路,助力物联新时代。

02

LCD屏AA区内NFC集成

行业首款NFC线圈与Display集成模组

    具体来说,该方案采用网格化设计将NFC线圈集成在TFT基板上。因此无需额外增加Mask层数,减少了对像素显示区域的占用。

    同时该方案选用电导率更高的金属来进一步降低线圈阻抗,提升了天线性能,信号更强。与传统NFC读卡产品相比,省去了独立NFC天线部件,节省了整机空间。

03

分时驱动方案

NFC与Touch互不干扰

    该方案还在像素内增加Tx信号线,实现了TDDI(触控与显示驱动器集成)触控设计。市面上已有的屏下NFC方案,当NFC驱动功率增强时,常规的噪声滤波算法无法完全解决NFC噪声的干扰,影响Touch信号。

    对此,BOE提出了全新的分时驱动方案,此方案在不影响Touch和NFC功能的前提下,使TDDI IC能够根据NFC的信号强弱和持续时间长短,采用不同的工作模式。

    当NFC干扰强、持续时间久时,IC减少报点或不报点,从而尽量避免NFC与Touch同时工作。当NFC干扰弱、持续时间短时,TDDI IC则采用新的噪声滤波算法,以增强NFC噪声滤除能力,使NFC驱动与Touch相互之间达成互不干扰的效果。

04

NFC创新研发

万物互联的重要一步

    京东方的“屏之物联”发展战略,就是要让屏集成更多功能,衍生更多形态,植入更多场景。而针对NFC功能的创新研发是步入物联网时代的重要一步。

    值得指出的是,TFT-LCD作为发展较早的显示技术,基于其技术成熟度、成本优势、性能比较以及应用领域的广泛性来看,在物联网时代依然保有极强的生命力。以NFC功能为例,作为物联网领域中人机交互的重要一环,LCD屏幕可根据丰富的场景和需求,为智能终端提供定制化的NFC屏内集成解决方案。

    事实上,NFC的应用场景远不止上述提到的门禁和工业平板,在智能家居、物联网、车联网等多个领域也大有可为。希望随着未来NFC设备的进一步普及,能够覆盖更多样的使用场景,拓展智慧物联生活的更多可能性!

 标签:BOENFCIn-cell物联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