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晋音质之王 奥林巴斯LS100录音笔评测

音质篇一:从容绽放古典乐的每一个音符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更新日期:2012-06-30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音质篇一:从容绽放古典乐的每一个音符

    对待像LS100这样的产品,我们在评测的态度可以用“毫不客气”四个字来概括,故此笔者在评测中的第一曲并没有选用日常评测中所用到的流行类音乐,而是直接向LS100扔出一个大部头古典音乐——卡拉扬指挥1987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德拉夫斯基进行曲》,到底要看看这款号称神器的LS100能不能从容的接住。

    1987年元旦的金色大厅属于卡拉扬,这是指挥皇帝辉煌一生中唯一一次执棒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年近80的卡拉扬以他对斯特劳斯舞曲无比优雅、华丽的诠释,以他君临天下的气度与独特幽默感,赋予了这场音乐会太多值得人们留恋的地方。后人更评价这是历史上空前绝后的一次经典演出!

    主观听感:

    奥林巴斯LS-100:在LS100驱动下的K3003演绎如此大规模的现场交响乐时,仿佛一把钢枪般激烈而昂扬。在此我几乎感觉不到播放器自身的声音倾向,对于现场音效的还原可以说是非常接近真实,冷静而中性。在声场上LS100非常难得的做到多数顶级播放器难以企及的庞大而正确。乐器之间的剥离程度并不能算是很远,但是分离度不俗,在面对交响乐这样多种乐器共同演绎的乐种时也做到了闹中有静。丝毫不乱。在面对大动态和瞬态方面LS100随有一丝疲惫,不过也呈现出了高水平的控制能力,所表现出的声音动听且富有激情。但是略有不足的LS100声音过于冷静,解析偏高,在长时间聆听这种大编制音乐时会产生些许的疲劳。

    索尼PCM-D50:相比LS100而言,索尼D50的声音明显的有着自身强烈的风格,温暖而舒展,在演绎《德拉夫斯基进行曲》的时候,对于整体音乐氛围的渲染较为到位,在第一耳的时候能够很快的吸引住听者的耳朵,让人充分的融入其中,但相对LS100那种冷静的声音而言,D50所呈现出的德拉夫斯基明显的有种雾里看花的感觉,但是在耐听程度上来讲D50或许会更加接近“听不累”三个字。

    古典乐点评:相比索尼D50而言LS100明显有着新监听主义风格:冷静、中性、高解析。在对音效还原上有着极强的优势。表现此类古典乐时,基本上做到了真实还原现场录音情况,对细节以及瞬态的表现可圈可点。

 标签:奥林巴斯LS100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