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晋音质之王 奥林巴斯LS100录音笔评测

外观篇:对比D50更轻、更易用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更新日期:2012-06-30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外观篇:对比D50更轻、更易用

    提起市面上的高档录音笔,我们的思绪往往就被牵引至索尼的D1或者D50这样宽大粗犷的且充满新工业味道的产品之上。对已便携性的考量不足往往是阻碍这类产品普及的一大障碍。除了发烧友外相信没有什么人愿意将一个半斤多种的铁块子装进自己的衣兜中练习负重练习。

    LS100的外观非常富有现代感,酷似潜艇的造型已经告别了传统专业录音笔的浓重的新工业主义味道,但是丰富的功能按键也像我们宣告着其自身骄傲的产品定位。

    其说说道轻量化这个问题,我们只能相对的来看,像LS100这样的功能丰富,音质强悍的产品或许很难做成百元产品那样小巧的体积。但难得的是相比D50来说LS100在重量上轻了将近一倍有余,体积上也纤细了不小,但是拿在手里感觉塑料味略有浓重,不过最重要的是LS100在便携性上已经有了不小的突破。

    在内置麦克风上我们能看到相比D50可调节的角度的设计来讲奥林巴斯LS100在设计上明显保守的采用了定向角度设计,虽然在机内可以设置麦克风的指向性,但给用户的感觉还是有些小小的“别扭”。

    在电源的设计上虽然不能说谁好谁坏,但是当前锂电池作为各类移动设备供电源的趋势早已形成。当然,我们在这里并不是在讽刺D50的落伍,毕竟在LS100的推出时间是2012年。

    奥林巴斯LS100显示方式上采用了彩色屏幕,可视化的便捷操作。虽然这并不能算是什么新鲜玩意,但是相比其他同类产品,即使是公认的顶级录音笔索尼PCM D1来讲在易用性和便捷性上而言可以算是空前的进步了。

    在专业级音乐领域所需的LS-100中,搭载了XLR幻象电源和Phone端子一体化的外部机器连接接口。可以对应48V和24V的两种电源,24V电压的情况下,节省电源确保长时间驱动。另外,左右独立的录音调节档开关,帮助使用者对应适合场景的优化调整。再加上,通过轨道波形功能(Lissajous)测定左右的相位差,可以做到更加细致的麦克风位置调节。不仅能够连接幻象电源的麦克风,还可以调节最大限度发挥外部麦克风的性能,从而获得更加逼真的音频。

    可以选择自动及手动调节电平的工作在LS100的应用中可以算是一个独具的亮点,如果用户希望录制的音效生动多样的话手动调节在此就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对于紧急采访和应对一些突发性状况的时候,即使是自动模式为预防破音的发生电平表依然会显示保持在-6dB。当超过0dB时峰值PEAK指示灯会点亮,提醒录音效果会走音。

    外观功能点评: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易用和专业往往是一种永远不可调和的矛盾。然而我们在奥林巴斯LS-100的身上却看到了易用和专业的融合,可视化的操作界面,手动自动想结合的录音设置,丰富的扩展接口等都能够让即使是笔者这样的录音入门者都操控自由,从容使用。

 标签:奥林巴斯LS100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