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首款四核 nVIDIA处理器详解与机型介绍

来源:手机中国 更新日期:2012-04-02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提到nVIDIA(英伟达)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尤其是最为出名的GeForce显示卡系列,很多人的电脑中都采用了这个系列的显卡。而自从 2008年开始,英伟达公司洞悉了移动互联网的潜力,开始涉足移动芯片领域,推出了Tegra系列芯片,最为大家熟知的莫过于Tegra 2双核处理器以及新推出的Tegra 3四核处理器了。虽然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同时也存在着很多争议,那么英伟达Tegra系列处理器到底怎么样呢,今天笔者就为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nVIDIA英伟达公司简介

    nVIDIA(官方中文名称为“英伟达”),创立于1993年1月,是一家以设计显示芯片和主板芯片组为主的半导体公司。nVIDIA亦会设计 游戏机内核,例如Xbox和PlayStation 3。nVIDIA最出名的产品线是为游戏而设的GeForce显示卡系列,为专业工作站而设的Quadro显卡系列,和用于计算机主板的nForce芯片 组系列。nVIDIA的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克拉拉。是一家无晶圆(Fabless)IC半导体设计公司。

    2008年2月,早已敏锐洞察到了移动互联网市场的潜力的nVIDIA非常令人震惊的向业界发布了旗下一款重量级跨界产品——Tegra SoC片上系统芯片。

    Tegra是一种采用片上系统设计芯片,它集成了ARM架构处理器和NVIDIA的Geforce GPU,并内置了其它功能,产品主要面向小型设备和Intel以PC为起点的x86架构相比,ARM架构的Tegra更像是以手机处理器为起点做出的发 展。它不能运行x86 PC上的Windows XP等操作系统,但在手机上应用多年的ARM架构轻量级操作系统更能适应它高速低功耗的需求。

    英伟达Tegra系列芯片发展到今天已经推出了三代产品,分别为Tegra系列、Tegra 2以及Tegra 3。其中Tegra 2为双核处理器,Tegra 3为四核处理器,英伟达的处理器芯片技术一直走在世界的前列,今天笔者针对各代芯片组分别进行一下详细的介绍。

 标签:nVIDIA英伟达
1 2 3 4 5 6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