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nfoComm China 2024 现场直击:NVIDIA 赋能影视制作流程的全面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4-17 作者:佚名

    4 月 17 日,北京 InfoComm China 2024 盛大开幕。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视听与集成系统展览会之一,本次展览会吸引了众多行业知名厂商和专业人士的参与。在本届 InfoComm上,NVIDIA 与 LEADTEK 丽台科技携手,将 NVIDIA 专业视觉解决方案带到了展会现场。观众可以亲身体验 NVIDIA RTX™ 和 NVIDIA Omniverse™ 带来的强大性能和别样的沉浸式视觉体验。

▲ 活动现场

    2023 丽台(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本文所有图片由丽台科技拍摄,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需要使用,

    请联系丽台科技

    在这场为期三天的专业视听解决方案及集成体验技术盛宴中,NVIDIA & LEADTEK 展区将为大家展示 NVIDIA RTX™ GPU 与 Omniverse 平台如何赋能影视制作流程,带来绿幕虚拟制作的沉浸式体验。同时,现场的技术专家将在展台为专业人士做详尽分享,介绍推进行业创新的最新技术与整体解决方案。

    展会时间:2024 年 4 月 17 日-19 日

    展会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展台位置:F 展厅 FD5-01 号展位

    NVIDIA RTX 与 Omniverse 加速绿幕虚拟拍摄实时出片

    亮相本次展会现场的是一套实时绿幕拍摄虚拟制作解决方案,是一套集合了却月数字的虚拟拍摄系统,以及搭载 2 张 NVIDIA RTX™ 5880 Ada 架构显卡的丽台图形工作站 WinFast WS2040 以及部署在工作站中的 NVIDIA Omniverse 平台。

    传统绿幕拍摄需要先在现场拍摄带有绿幕背景的视频,再通过后期制作将演员或物体从绿色背景中分离出来,再与所需的背景进行合成。

    实时绿幕虚拟拍摄能够在拍摄演员在绿幕前的表演同时,实时完成抠像并与虚拟 3D 背景融合,显示出最终制作效果,做到所拍及即所得。

▲ 左:处理后的监视器画面,右:绿幕拍摄实景

    Omniverse 助力打造 3D 虚拟场景,实时输出合成画面

    本次演示所用场景是在 NVIDIA Omniverse™ USD Composer 中全流程打造的古风场景,专为虚拟绿幕拍摄而设计。其特点在于实时 GI 光照与渲染合成,在保证了拍摄效率与质量的同时,还提供了极致真实感。场景内饰有大量古代风格的家具与壁画,营造出温暖昏暗的色调,让人仿佛置身于古代文明的精华之中。

    现场拍摄流程中,相机拍摄的现场画面将通过抠像器实时处理后,传入 Omniverse USD Composer,直接合成实拍与虚拟场景结合的最终画面。在 Omniverse USD Composer 的实时渲染场景中,还能同时对 3D 场景、人物在虚拟场景的位置等进行调整,实现了影视制作流程中的 3D 实时协同设计。

    RTX 加速实现逼真、高效的渲染

    在搭载 2 张 NVIDIA RTX 5880 Ada Generation GPU 的丽台 LEADTEK WinFast WS2040 工作站中运行NVIDIA Omniverse USD Composer。利用 NVIDIA Omniverse 平台内置的 RTX 渲染器,可以实现实时光线追踪和路径追踪,让 3D 背景能以逼真的光线与空间结构,实时显示在现场的监视器中。配合拍摄现场经过推敲的灯光布置,演员的打光与 3D 环境可以融为一体,实现接近于实景拍摄的效果。

    同时,NVIDIA RTX 5880 Ada 还支持 NVIDIA DLSS 帧生成(Frame Generation)技术,在 Omniverse USD Composer 中开启帧生成功能,能大幅增益实时渲染的效率。

    欢迎观众莅临展位现场(展位号:Hall F,FD5-01 ),了解更多解决方案演示与详细介绍,体验技术的颠覆性进步,开启沉浸式体验,重新定义 3D 工作流程,加速创意落地。

    4 月 17 日 - 19 日,北京 InfoComm China 2024 展会在中国•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点击“阅读原文”链接即可进行登记,期待与您在展会上相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