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内首个云技术博览会在重庆开幕

来源:重庆时报 更新日期:2012-03-22 作者:佚名

    随着智能终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在近两年的普及,“云”这个概念被反复提及。但这项被称作互联网第五次革命的技术,到底离我们的生活有多远?这一切你都可以去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寻找答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2012中国(重庆)国际云计算博览会(以下简称云博会),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届时,在展会上市民不仅能够看到来自全球的知名企业带来的高新技术,同时还能体会到“云”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便捷。

    全国首个云博会开幕

    随着近年来重庆对外开放程度的扩大,重庆实施的“云端计划”让重庆云计算的发展与沿海城市处于同一起跑线。2011年,我市“云端计划”中笔电为主的“端”产业达到2500万台数,离岸外汇收支结算量达350亿美元。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首个以云计算为主题的博览会,吸引了大量的全球知名企业前来参展。据了解,本届展会是大陆举办的首届以云计算为主题的融展览展示与高峰论坛于一体的专业展会。届时,160多家国内外参展单位在15000平方米的展区中将带来云计算产品及技术展览展示。

    “包括惠普、英特尔、思科、微软等国外企业和在业界有重要影响的宏碁、华硕、富士康、中兴、电信、移动、联通等企业都将参展。”本次云博会组委会秘书长、经信委主任沐华平,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知名企业占参展总数的70%,而特装面积约占整个展场的80%。另外,来自宏碁、惠普、英特尔等在内的知名企业高管,都将参加随后的高峰论坛。多位国际国内知名的云计算专家也将在这次高层峰会上进行交流沟通。

    逛会别忘带智能手机

    据了解,在本次展会上,很多大型企业都在展场设有专门的互动体验区,观众现场就可以感受到各种云计算技术带给我们生活的改变和精彩。

    在高层互动峰会上,微博大屏幕将提供听众与专家、企业高层互动的机会。另外,参加云博会高层互动峰会的嘉宾和听众,可以凭借组委会编辑的彩信和手机用户下发的二维码凭证,利用手机在“二维码签到处”轻松办理签到手续,智能签到将带给观众新享受。

    “尽量携带各类智能手机以及各类IPAD等智能终端参加云博会。”大会组委会负责人说。

    同时云计算改变市民生活的体验,也将在大会上近距离感受:汽车定向、定时接收上下班实时路况,车辆在公路收费站、停车库、路面占道停车、单位及小区出入自动快速通行与电子支付;在办公室,甚至在外地出差你都可以对家里的家电、门窗等进行管理。在展场,观众不仅可以看到“云”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还能看到如Windows芒果手机、Windows 8 平板电脑、全球首款工业物联网核心芯片等云技术新产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