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低价平板之火 从印度烧起

来源:中时电子报 更新日期:2012-01-05 作者:佚名

    平板低价化策略果然奏效,据印度媒体报导,印度低价平板Aakash两周预购量高达140万台,换算1天就热销10万台,品牌厂为了抢攻印度市场,继RIM之后,摩托罗拉也将旧款平板Xoom售价大砍29~44%,显见2012年平板价格竞争更加激烈。

    Aakash在印度政府大力补贴下,端出35美元超低价格,2011年销售量达25~30万台,成为印度最热卖平板,二代UbiSlate 7不到60美元,网络预购也立刻销售一空。为了因应大量订单,制造商DataWind目前靠一座工厂已无法负荷,规划在Cochin、Noida和Hyderabad三地设厂,预计4月新厂投产后,单日产量可达7~7.5万台。其中Aakash面板供货商则为QUAD。

    其它品牌厂为了刺激印度市场买气,被迫降价销售,RIM率先祭出半价优惠,摩托罗拉日前也跟进,Xoom 32GB Wi-Fi版和32GB Wi-Fi+3G版分别降价29%和44%至印度币2万1,500元(约403美元)和2万5,000元(约469美元)。

    除了印度市场外,低价平板往往有效刺激消费,根据IDC第3季全球平板报告,惠普以99美元出清TouchPad,意外登上全球市占第三,仅次于苹果和三星。联想7寸平板A1日前也降至人民币999元,价格直追山寨机。

    研调机构拓璞指出,除手机市场之外,平价化也延烧到平板市场,中国大陆联想、华为等积极推出平价Android Tablet,平价Android Tablet市场很可能被中国大陆厂商率先抢得市场。高价平板产品中,Apple表现一支独秀,Samsung苦追在后,严重排挤Motorola、RIM等大厂产品生存空间。

    拓璞研究员李易聪表示,Aakash有政府补贴,超低价格算是特例,但亚马逊设下199美元低价平板的上限,考虑成本结构,硬件厂商未来1~2年价格再下探的空间有限。在高、低价两相夹击下,台湾品牌厂宏碁与华硕将遭受严峻挑战,预期2012年企业重心将转回自身熟悉领域,如日前宏碁整并触控事业群。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