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让教学更简单 DYMO/Mimio中国区市场发展经理邬笛隽专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6-13 作者:echo

    日前,“第四届全国中小学交互式电子白板学科教学大赛暨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圆满落幕。本次活动,通过基于交互式电子白板的优质课教师代表现场上课,优质课教师代表说课;专家点评与代表互动等方式分享新媒体、新技术、新资源的教学体验,特别强调交互式电子白板在教学中应用。

    在40分钟的现场讲课以及15分钟的说课环节当中,来自黑龙江大庆市乘风第二小学的任丹老师的“我爱春天”课件以及庆风小学张春玲老师的说课内容“音乐之都维也纳”通过DYMO/Mimio互动感应棒的使用,让两位老师现场讲课及说课的内容增色不少。使用DYMO/Mimio互动感应棒不但让两位老师从容的表现课件的每一个细节,同时也将互动教学和简单教学的理念传达给了现场的老师及评委,获得了广泛好评。最后,在经过专家评委们的严格评选之后,任丹老师的“我爱春天”和张春玲老师的“音乐之都维也纳”分别获得了现场讲课和现场说课的一等奖。

让教学变得简单 DYMO/Mimio中国区市场发展经理邬笛隽专访
黑龙江省大庆市庆风小学张春玲老师说课现场

    两位老师在和投影时代网谈到获奖感受时,除了表达获奖之后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激动和高兴的同时,还不忘感谢DYMO/Mimio产品以及厂商为他们提供的技术支持。“如果不是DYMO/Mimio的一路陪伴,我们也不会得到这个奖,这个产品不仅操作简单,而且厂商所提供的服务也让我们备感欣慰”。最后两位老师还特别委托投影时代网向DYMO/Mimio表示感谢。

让教学变得简单 DYMO/Mimio中国区市场发展经理邬笛隽专访
黑龙江大庆市乘风第二小学的任丹老师现场讲课

    借此机会,投影时代网也特别和DYMO/Mimio中国区市场发展经理邬笛隽先生聊了聊有关DYMO/Mimio近期以及未来发展的相关情况。

    首先对于此次参赛,邬经理表示,比赛一开始就非常有信心能拿奖。虽然相对于国内很多传统电子白板厂商而言,DYMO/Mimio是一个“新人”,但是无论是从市场定位还是市场策略方面,DYMO/Mimio都有着很大的不同。

    邬经理介绍,从市场定位来看,和其他电子白板厂商所不同的是,DYMO/Mimio一直都是致力于服务教育事业,而不单单是一个商业机构。DYMO/Mimio的创始人是由来自麻省理工的5位学生共同创造的。作为一个学生的切身体验,他们以前花费了太多的时间来记录老师的板书,根本没有精力去听老师在讲什么,所以他们想到要有这样的一个产品方便把老师所讲的记录下来,这样他们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听老师讲课以及和老师沟通的过程中来,这就是DYMO/Mimio互动感应棒的前身。

让教学变得简单 DYMO/Mimio中国区市场发展经理邬笛隽专访
DYMO/Mimio中国区市场发展经理邬笛隽先生

    所以DYMO/Mimio不希望只和广大学校达成一种商业合作关系,而是希望为国内广大的学校服务,做一个教育事业的服务者。并通过DYMO/Mimio在全球的成功经验指引老师怎样让课堂变得更加有趣,如何让课堂质量得到有效提升,从而让广大的师生真正受益,这才是我们真正希望看到的。

    在谈到DYMO/Mimio互动感应棒的优势,邬先生自信地说到,Mimio互动感应棒所秉承的理念是,“教学,就是如此简单”。秉承这样的理念,DYMO/Mimio做到了用最简便、最经济的方法来给中国广大教育环境做一个调整,使之变成一个互动式教学的模式,而不需要大兴土木,更不需要太多的成本投入,这是我们的一个优势。

    其次,在目前白板商家们都非常重视的软件方面,DYMO/Mimio也是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在做,说到这儿,邬经理不禁露出了欣慰的表情。邬经理兴奋地说,DYMO/Mimio继在今年上半年在德国获得了设计界顶级奖项——“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奖”之外,还获得了欧美最大的教学应用程序软件的一项大奖,这是对DYMO/Mimio最大的认同。

    DYMO/Mimio所倡导的理念是操作简单。因为教学的主旨是老师和学生,作为一款电子白板产品而言,其实质上就是一个教学工具,既然是一种工具就必须简单易用,这才是最实际的。所以在软件方面DYMO/Mimio从来不强调我们的功能有多么强大多么完美,而是如何让老师操作起来更简便,让产品的使用频率更高,从而让老师用他们的教学经验和理念再配合这样的教学工具来达到高效教学的目的。

    此外,邬经理还表示,未来DYMO/Mimio还将在国内市场大力推广他们的周边配套教学设备,包括Mimio的实物展台、评分系统、手写板、无线接收器等等,这些配套设备可以和互动课堂结合起来,让老师和学生通过一种纯互动的方式进行课堂交流。另外邬经理谈到,中国地大物博,教学环境也是千差万别,所以不能让所有的教室都来适应你的产品,而是要让你的产品去适应这些教室的应用。所以对于DYMO/Mimio而言,可以将学校现在的设备充分利用起来,再搭配DYMO/Mimio不同的产品以最低的成本来帮助学校实现互动式教学。

    通过此次大赛,不但让更多的老师了解了DYMO/Mimio的互动感应棒,同时也让DYMO/Mimio更多的了解了老师们的使用需求。邬经理表示,将来DYMO/Mimio还会制造更多的机会,去聆听用户、老师以及学生的心声,从而推出更符合市场、更符合用户需求的互动教学产品。

最新电子白板及展台人物访谈

王淑英:如何使用技术让学习更有效

这次疫情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就是教育如何满足「五育并举,全面育人」,我们不能光教知识,还要把

那峰:投影+白板将是未来教育发展趋势

近年来,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普及,图文并茂、简单易用、互动性强的电子白板、一体机以及投影解决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