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志当存高远,行当积跬步——访艾博德许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0-23 作者:叮当

    2019年10月12日-14日,第77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以下简称普教展)在青岛世博城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行业知名品牌艾博德此次携新款一体机设备和“智慧校园及智慧课堂”整体解决方案重磅亮相。针对教育装备行业的发展航向及企业经营心得,投影时代网记者对公司总经理许军先生(以下简称许总)进行了独家专访。

志当存高远,行当积跬步——访艾博德许总

投影时代网记者专访艾博德总经理许军先生

    洗去浮华,市场呼唤中国“大品牌”

    一叶知秋,短短为期三天的展会,却也能被看作是整个教育装备行业发展的缩影。对于行业发展现状,许总指出,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投入和企业创新研发的推动下,我国的教育装备行业发展方兴未艾,仅从普教展近年来的参展规模和新概念、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就不难看出。值得一提的是,如今越来越多的海外厂商和用户开始关注中国的教育类展会,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国内企业的国际影响力在不断提升,甚至从最初的跟随开始在概念、理念上出现了领先全球的势头,这些都是近年来十分可喜的变化。

    但许总也指出,问题也是同样存在的。有了先进的概念、理念,也要有能够承载其落地的平台。虽然目前国内庞大的市场容量能够承载起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的品牌厂商,但放眼全球,民族企业中尚缺乏传统外资巨头那样能在某一行业领域独占鳌头的“大品牌”——“做好中国自己的品牌”可能是目前最紧迫的任务。另外,身处全民创新大潮中,却仍有部分企业将跟风放在了自主创新的前面,导致行业出现了一些浮躁的不良风气。对于中国品牌而言,如何去除浮躁,脚踏实地地把产品做好,把用户服务好,才是立业的长久之计。对于艾博德自身而言,在踏实做事的同时,更要跟得上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大趋势。“争取不掉队”——许总笑言。

    道阻且长,“化危为机”难题待破解

    当前的教育装备行业,技术门类可谓百花齐放,以往投影一家独大的格局早已不在;同时,在液晶一体机等产品的冲击下,近年来投影企业在普教展中的出现频率呈现出了下降的趋势。对于投影技术发展的现状和前景,许总提出了两个原因:一方面是来自大屏技术的冲击;另一方面尽管投影领域近年来出现的新技术,如激光、HLD等逐步成熟,但总体而言仍是较新的技术,推广仍需要一个过程。事实上,从公司掌握的情况来看,投影技术至少在白板领域的应用仍是呈增长态势的。这在很大原因上是得益于近年来我国对降低青少年近视率的要求,采用反射成像原理的投影技术在这方面具有先天优势。

    而在品牌格局方面,传统巨头的日系、中国台系投影企业,正面临着来自中国大陆品牌巨大的竞争压力,民族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因此传统巨头们在国内市场的下滑可能会造成投影行业整体走下坡路的假象。但在许总看来,“危”往往也蕴藏着“机”。身处变革时期,在经过了暂时的低谷之后,投影行业仍会走稳和回升。支撑这种推测的原因,一方面是来自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则是民族品牌的强势崛起使之将在市场份额上有更好的表现。但许总也指出,相比传统巨头,民族品牌还是“新人”,在成熟度和品牌底蕴方面较前者仍存在差距。对于民族品牌而言,前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何化危为机,把准未来行业发展的脉搏,是当前摆在全行业面前的一道待解谜题。

    凤栖梧桐,教育均衡带来“新商机”

    对于企业未来的市场重点,许总还特别强调了教育均衡带来的“商机”。许总指出,我国东西部地区教育发展水平客观存在一定差距,为此,国家近年来在西部欠发达地区的教育投入力度不断加大。这对于教育装备企业而言,无疑也是一个开拓市场的机会。因为在教育发达地区,信息技术普及率较高,留给企业的蛋糕越来越小,而西部市场则有更大的空间。艾博德也必然会抓住这个机遇,加大在欠发达地区市场布点深耕,相信终会有所收获,同时也能为教育均衡化的推进奉献企业的绵薄之力。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