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4年全球大尺寸交互平板市场趋势与展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04 作者:剑峰

    大尺寸交互平板一直是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商业、教育、医疗等领域都扮演着重要角色。

    2023年,全球大尺寸交互平板市场经历了一次显著的调整,据行业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大尺寸交互平板出货总量下降了10.4%,令行业各方警惕。这一数字的背后反映了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包括教育市场需求下滑、全球经济不景气以及产品功能演进等。这些挑战使得行业面临着调整和创新的迫切需求。

全球大尺寸交互平板市场趋势与展望

市场现状分析

    1. 教育市场需求下滑及教育和商用比例变化

教育市场一直是大尺寸交互平板的重要应用领域之一,然而近年来教育市场的需求出现了下滑趋势。这一趋势受多种因素影响,例如:教育行业内部的变革、技术应用模式的转变以及经济因素等。特别是2020年全球范围内的疫情爆发,导致了教育方式的深刻变革,远程教育工具和在线学习平台得到了更广泛的应用,这极大部分影响了传统教育市场对大尺寸交互平板的需求。

    同时,教育和商用之间的比例也出现了变化,从2022年的3.1:1降至2023年的2.5:1。这意味着商用市场对大尺寸交互平板的需求相对稳定,而教育市场的需求下降较为显著。这种比例变化可能反映了商业领域对大尺寸交互平板的新需求,例如会议室、展示厅等场景的应用增加,而教育领域的需求有所减少。

    2. 全球性经济下滑对市场的影响

全球性经济下滑对大尺寸交互平板市场产生了明显的影响。经济不景气导致了企业和机构的预算压力增加,使得他们不得不控制成本并减少非生产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的采购预算。这使得企业对于更新和升级办公设备的投资计划受到了限制,从而影响了大尺寸交互平板市场的销售情况。此外,全球经济下滑还极大的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力和消费信心,降低了中小企业以及私企对大尺寸交互平板的购买意愿。

    3. 中小企业控制成本与减少采购预算的趋势

面对全球性经济下滑的压力,许多中小企业都不得不采取控制成本的措施,其中包括减少非必要的支出和大幅收缩办公设备的采购预算。这意味着,中小企业对于大尺寸交互平板等高端办公设备的需求及采购会变得更加谨慎,他们会更加谨慎地考虑每一笔支出,优先考虑基本的生产和经营需求,而将对于办公设备的投资作为可控的开支项会尽量压缩。

    所以,教育市场需求下滑、全球性经济下滑以及中小企业控制成本与减少采购预算的趋势是当前全球大尺寸交互平板市场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需要灵活应对市场变化,积极寻找新的增长点和发展机会,更加注重品牌形象及服务体系以保持自身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

产品发展趋势

    1. 软件和系统方案成交互平板发展之路的拦路虎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发展和用户需求的变化,交互平板的主要功能逐渐被软件和系统方案所替代的趋势愈发明显。其中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功能模块化: 传统交互平板的设计注重硬件功能的完善,但随着软件技术的日益成熟,功能可以通过软件来实现,这使得产品更加灵活,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自定义功能。

    软件升级: 软件升级可以在不更换硬件的情况下提供新的功能和体验,这为用户带来了更长久的价值,并减少了更新成本。因此,越来越多的厂商更加注重软件开发和升级,以满足用户的不断变化的需求。

    生态系统建设: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与生态系统的完善,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建立自己的生态系统,提供一系列软件和系统方案,以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这种生态系统的建设不仅可以增加产品的附加值,还可以增强用户粘性以及衍生出更多的周边附加值产品。

    2. 2024年的全球交互平板出货量获将逆增

尽管面临一些挑战,但全球大尺寸交互平板市场仍具有一定的增长潜力。根据行业调研机构分析预测,2024年全球大尺寸交互平板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约296万台,较2023年增长5.7%。这一增长预示着市场将逐渐复苏,并继续保持增长的趋势。而这种增长的背后主要有以下几个主要因素:

    技术创新: 行业内不断涌现出新的技术和产品创新,例如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等技术的融合应用,以及智能化、互联化等方面的提升,将为市场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市场需求: 尽管教育市场需求下滑,但商业领域对大尺寸交互平板的需求相对稳定,而且一些新兴市场的需求也在逐渐增长,这将为市场提供一定的增长动力。

    全球经济复苏: 随着全球经济逐渐复苏,企业和机构对于办公设备的投资计划可能会有所恢复,这将进一步促进市场的增长。

    故而,2024年全球大尺寸交互平板市场预计将呈现出一定的增长态势,随而来之的是行业内部企业之间的竞争也会越发激烈,所以各企业更需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并抓住市场的增长机遇。

    综上所述,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大尺寸交互平板市场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厂商需要不断创新,拓展应用领域,提升品牌影响力,注重客户体验,以应对竞争压力和市场变化,保持市场竞争优势,实现长期稳定发展。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